close

DSCF7712.JPG DSCF7710.JPG

來到台南的第一頓,我事先估量了一下時間,差不多應該會是下午、兩三點的時間,所以就鎖定了兩家賣早午餐的餐廳,而且還很貼心的選在附近。先到第一家去竟然沒開店,好在還有第二家可選,而且也有營業,不然可能就開天窗了~

「0628全日早午餐」是我在PTT的美食版所搜尋而來的餐廳,根據資料顯示是由一對年輕情侶自行創業的小店,而0628的店名由來是女主人所養愛貓生日,不過當天我是沒看見貓咪的蹤影,不過看到壁貼和牆上所掛的鐘都是貓咪圖案和造型,或許這個消息是可以相信的。

DSCF7708.JPG DSCF7678.JPG

幸運的是我們在附近就順利的找到了有陰影的停車格,而且店裡頭雖然不大,但是也只坐了一桌客人而已,溫馨的空間不會顯得過於吵雜。

店內除了販售全日供應的早午餐之外,另外也有義大利麵套餐和輕食系列,選項不少。不過因為我們主要就是要來品嚐這裡的早午餐,所以兩個人都鎖定了心目中「呷意」的選項。這裡早午餐種類包括:精緻早餐$120、手工司康早餐(每日限量售完為止)$150、培果早餐$150、阿拉斯加鱈魚餐$160,以及佛卡夏套餐$160。 
 
DSCF7684.JPG DSCF7683.JPG

價位都還算挺實惠的,吃完之後證明還真的可以吃得很飽,非常划算!這裡的服務生也提供「非常詳盡」的說明,針對每一種類的早午餐都解說到鉅細靡遺的程度,只怪我跟阿向不成材,沒幾秒鐘就開始頭腦放空眼神渙散,最後還是照著自己的興趣來點餐。

我們兩個最後「喬」出來的結果就是,手工司康早餐和佛卡夏套餐各一份。

◎ 手工司康早餐
‧主廚小沙拉(招牌豆腐塔塔醬、和風醬或千島醬,三選一)
‧奶香炒蛋
‧薯條或薯餅(二選一)
‧培根
‧德國香腸
‧手工司康(附蜂蜜)
‧80元以下飲品或主廚濃湯

◎ 佛卡夏套餐
‧主廚小沙拉(招牌豆腐塔塔醬、和風醬或千島醬,三選一)
‧香草奶香炒蛋
‧薯條或薯餅(二選一)
‧義式迷迭香佛卡夏
培根洋蔥+生菜  或  香煎嫩雞+生菜  或  百里香時菇(素)+生菜  或  培根佐紅酒番茄+生菜
‧80元以下飲品或主廚濃湯

◎ 招牌豆腐塔塔醬  &  千島醬
DSCF7681.JPG DSCF7702.JPG

感覺得出來兩種醬料都是自己調製而成,份量給得相當大方!吃得到醬料裡頭的顆粒及香料,其中塔塔醬還挺妙的,因為加了豆腐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和一般的酸辣口味不同,反而味道溫和許多。 

◎ 番茄濃湯
DSCF7689.JPG DSCF7687.JPG

味道濃郁但不致於喝到太死鹹的番茄味,是屬於酸甜的滋味,因為燉煮得非常的軟爛,非常好入口。

◎ 奶茶
DSCF7705.JPG

這裡可選擇的茶飲不少,不過都超過80元,所以為了不要花錢補差價,所以就點了簡單的奶茶。雖然是普通常見的奶茶,不過倒是非常出乎意料的好喝,第一茶香味道濃郁,但是卻也不會搶過奶香,喝完喉韻也不錯。

◎ 佛卡夏套餐
DSCF7695.JPG 
DSCF7697.JPG DSCF7696.JPG

服務生在上菜的時候有特地提醒我們,佛卡夏一冷就會變硬,所以最好是趁熱吃,後來發現真的是這樣~一冷就硬到有點乾了,算是它的特色吧!裡頭還加了迷迭香,所以吃起還很像香草麵包。

這裡的早午餐端上桌的時候都有種色香味俱全的感覺,五顏六色加上香氣逼人,真的很促進食慾。另外,薯餅還真是好大一片,因為是現炸的關係,所以咬起來還卡茲作響,搭配千島醬或是番茄醬都很對味。

◎ 手工司康早餐
DSCF7690.JPG

這一道我非常推薦,因為店家的手工司康真是太~好~吃~了!雖然只是小小的兩個司康,不過剛熱過之後簡直是香氣濃郁,原先單吃就很美味,外表有點酥,裡頭卻是鬆軟的口感,雖然味道有點像是肯德基的比斯吉,不過更好吃起碼一倍以上!淋上店家所提供非常大器的蜂蜜,天啊,吃上十個我也沒問題。 

DSCF7694.JPG DSCF7707.JPG

不管是選擇份量不算少的薯條,或是塊頭大的薯餅,我都非常推薦!最好是兩人同行,大家都各點不同種類和口味的,濃湯跟飲料感情好的話也可以一起SHARE,這樣享受美食才更全方位。

DSCF7693.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2巷1號(友愛東街交叉口附近)
電話:06-2205959
官方網站:http://062205959.tw.tranews.com/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早上8:00~下午5:00(收客至下午4點)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三、四店休 

arrow
arrow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