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04.JPG DSCF8102.JPG

當初我驗出兩條線時,第一個分享的家人一共有三位。鬧出人命的孩子的爹是一定排NO.1的,接下來兩位就是我親愛的老媽和老妹了。因為初期的不穩定總得要有人可以分憂解勞或是提供諮詢服務,生養我的老媽和生過兩胎的老妹當然是不二人選。

在我的孕期當中,老妹責無旁貸成為我的軍師,提供很多意見,有任何突發狀況或是問題找她準沒錯,我是百分之百的信賴她!包括產檢的主治醫師和醫院以及滿四個月可以開始找月子中心是她告訴我的,第四個月產檢的時候,馬偕醫護人員問我是否要做唐氏症篩檢,我也是打電話問她!連滿五個月之後要做胎兒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也是老妹告訴我要找台兒診所的張醫師,而且早早就要上網掛號,因為張醫師在這方面是專家中的專家,非常熱門!

所以,在進入滿三個月之後的穩定期,我在七月初就上網預約了台兒診所。

在我產檢以來,我都是安排星期一下午在馬偕做產檢,這樣的時間當然工作時往往處於水深火熱的阿向是不可能請假陪我產檢的,所以三、四、五個月的產檢都是我自己來!本來一心以為刻意預約在星期六下午的高層次超音波,阿向終於可以見到寶寶的一面,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苦命的阿向星期六竟然要在公司上課一整天,只好再次拜託老妹及阿逋幫忙,好在他們願意載我到台北,不然我已經準備好要自己一個人搭高鐵衝了~所以,去看月子中心和去台北做高層次都是老妹和阿逋陪我的,阿向對於我孕期以來的重大事件始終是緣慳一面啊~

DSCF8100.JPG DSCF8101.JPG

本來我們從新竹出發的時間是拿捏得剛剛好,甚至是綽綽有餘才對,畢竟老妹的兩胎也都是在台兒做產檢。不過因為高速公路沒來由的大塞車,導致一路上走走停停,最後抵達的時間算是勉強安全上壘,不過緊張跟刺激的程度也讓我們一行人流了滿頭汗了。

因為台兒診所完全是採取預約制,所以每個時段報到的準媽媽都有人數限制,那時候我也只看到兩組人馬,診所顯得從容而安靜。位在富邦大樓七樓的位置,裝潢擺設也有點像OA的辦公室,每個房間都有簡單的透明隔間。

第一關是測量體重、詢問簡單的孕期資料以及確認個人資料。第二關是內診,有女性的檢查師測量陰道口的長短,只要超過2公分就不會有難產的問題,這一關我是OK的!接下來還是同個房間繼續做超音波掃描,不過因為是投射螢幕滿滿一個牆壁的關係,所以對於看到胎兒的形體便顯得相當的具有臨場感~好酷!接著就是比一般在醫院產檢時所做的超音波要來得更細部的檢查。

對於檢查項目就不一一贅述了,主要的還是關心在寶寶是否減康以及性別的問題。在過程之中,只要檢查師發出一點細碎的聲音,都會讓我和陪同的老妹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後來發現這是她的習慣,所以後來就比較放心了一點,寶寶各方面都健康且穩定的成長!

接著就是我一直等待要開獎的性別的問題了。本來檢查師說寶寶的姿勢不太容易看出性別,這一點讓我心想:「啊,寶寶怎麼又害怕見生人了~」不過隨著時間逐漸的流逝,寶寶終於開始變換姿勢,後來檢查師看到他的兩腳之間好像有突出的東西,像是生殖器官,於是就跟我們說:「根據我的觀察,好像是男生喔......」後來還帶著我們兩一起盯著螢幕,邊看又繼續邊講:「有沒有看到兩腳之間的那個ㄍㄥ(閩南語,光的意思)?那就是小男生的生殖器。」

那時候我跟老妹就隨著她的解說頻頻稱是,心想:哇~竟然是男生耶!而且我們也真的看到那個所謂的「ㄍㄥ」了。老妹之後告訴我說她聽到之後第一個直覺是:果然網路上推算的沒錯,還真的是男生。那時我第一個反應則是:長輩們聽到應該會很高興,畢竟第一胎是男生好像不賴!

不過檢查師還是告訴我們等張醫師過來會再確認一次,畢竟他經驗值十分豐富,一眼就知道是男是女。

緊接著就換張醫師接手,他檢查的速度跟準確度果然是不同凡響,跟前一位檢查師不是同一個LEVRL的。他很快的再次幫我們確認寶寶的頭圍、四肢和內臟部分,一切也都正常沒問題。後來他突然丟一句話說:「知道性別是女生吼!」他這樣一講,我跟老妹心跳漏跳了一拍,一起回說:「是女生喔?」張醫師帶著我們往螢幕看:「看到沒,兩腳之間看到的就是性器官,所以確定是眉 ㄇㄟ。」很好,我跟老妹像坐了雲霄飛車一樣,結果確定了,懷中的寶寶是小女生!

最後,產檢結束,差不多歷時要一個鐘頭,躺得我雙腳都十分僵硬,不過還是非常值得啦!最後一關是到小房間聽取最後的書面報告,有醫護人員會詳盡的解釋圖片和數據所代表的意義,以及最重要的付費。高層次超音波自費要$3000,加上掛號費$100,所以總共要價$3100。

走過這一遭至少知道寶寶一切健康,而且她是阿向期待可以幫她洗澡到國小畢業的小女生,還是非常值得啦!



台兒診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
電話:02-2586-7873
Email:service@fetalmedicine.tw
網站:http://www.fetalmedicine.tw/
交通資訊:診所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和民權西路口,距馬偕醫院或捷運淡水線民權西路站步行約5分鐘,臨近停車場可選擇捷運淡水線和錦州街交叉口的成淵國中公有地下停車場,或民權西路、天祥路、撫順街交叉口的嘟嘟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