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娃娃.jpg

之前四個月產檢遇到以前代課抵實習的同事,很巧的她也在馬偕產檢,和我也是同一位主治大夫,只不過她已經是第二胎了,而且還多我一個月。那時候我們一邊閒聊一邊等待跳號,我問她所謂的胎動是什麼感覺?她告訴一開始就好像有人在肚子吹泡泡,肚子會有「剝剝」的感覺,甚至可能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但是自己可能還不知道是胎動。她說第一胎的感覺會來得比較慢,大概要五個月過後才能感覺到。不過她第二胎的時候大概四個月就感覺到了,可能是比較有經驗吧!

那時候我很納悶:有人在肚子吹泡泡,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啊?後來這種感覺真的在五個月的時候發生了!記得那時候是在八月底的時候,那時我和阿向已經出發往台南準備抓住暑假的尾巴,坐在車上突然感覺肚子的腸胃好像在滾動,就像在消化一樣,不過只是一下下就停止了,後來又陸續的發生了幾次,我才回想起同事的那個比喻,心想: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胎動」吧?

只是這種感覺來得快去的也快,當我一再靜下心來想確認的時候,摸著自己的肚子感覺卻再也感覺不出異常......

大概一個禮拜後,也就是開學前夕,我才可以比較頻繁的感受到肚子的「波動」,甚至有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還跟阿向說:「肚子裡的寶寶在活動耶~」起初阿向還不相信,但是當我抓著他的手感覺肚皮的波動時,朵朵很賞臉的給了他老爸一個熱情的回應,很神奇的,阿向一次就感受到了!

當我六、七週看到胚囊及心跳時,我知道朵朵就在肚子裡面安穩等待著長大,不過那時候心裡還很忐忑,不知道這樣的期待是否可以一直延續下去,直到從護士手中拿到了媽媽手冊那一天,心裡總算比較踏實。

可是我真正感受到朵朵的存在,卻是從胎動的那一刻時,每一次的胎動總讓我和朵朵有了更緊密的連結,讓我明白她的存在感是那麼的真實而深刻。每天和朵朵相依為命的日子,雖然她有時會讓我睡不好覺、腰痠或是神經壓迫,但是這些都是難得的體驗,老媽說:「一種孕婦一種癖。」意思就是每個孕婦懷孕的過程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問題,當然生產完又是不同的問題與擔憂,所以才說媽媽真偉大。

我知道,從知道懷孕那一刻起就是「見證奇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