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枕1.jpg

昨天是一個禮拜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是星期五,因為是一週裡頭感覺最輕鬆的一天。

早修下課的時候,一個常被我罵的學生突然沒頭沒腦的問我今天要幾點離開學校,我直覺就反問他要幹嘛,結果他倒是說話變得吞吞吐吐,後來才告訴我說他媽媽想在放學的時候送我吃當歸豬腳,不過可能買過來的時候會有點晚了,所以想問我可不可以晚點才離開學校。

聽到這樣的事情當然第一個反應就是「拒絕」,畢竟他兒子是班上常被我「叮到滿頭包」的重點學生之一,雖然他媽媽本來就覺得兒子太散漫,希望我對他兒子再嚴格一點都沒關係,但是我還是覺得擔當不起這份心意。於是我就跟他說:「跟媽媽講說不必麻煩了,老師要幾點離開也不一定,未必遇得到。」

接著就是一整天按表操課的工作。

放學時候大概是五點四十離開班上,因為檢查聯絡簿的關係,也因為剛好有畢業班的學生來拜訪我。他說來檢查我的肚子有沒有變大,哈哈~害得我趕緊「端出」肚子來讓他知道朵朵都有乖乖長大。

本來也準備要在六點鐘閃人,結果臨走前又有一位家長撥手機給我,原因是今天我抓到他兒子考試作弊,這樣一聊又耽誤了好幾分鐘,拎著便當袋和包包,抱著略微疲憊的身體,終於結束一天的工作,可以準備放假了~

摩托車一騎到校門口,就有人大聲喊我,煞車之後才看見原來是說要送我吃當歸豬腳的媽媽和他兒子。那時候天已經黑了,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等了很久,因為我沒接到電話叫我等他們......對於他們的等待很過意不去,不過那位媽媽直說剛好來載他兒子,根本沒有刻意等我,連後趕緊拿出一碗包裝好熱騰騰的當歸豬腳,一邊告訴我說孕婦吃這個很補,一邊不忘叮嚀叫我慢慢來,騎車要小心。

暮色已黑,稍有秋意,趁著微涼的風我帶著一份暖暖的心意回家。

後記:

回到家之後剛好家人還在用餐,所以就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結論是大家都讚不絕口!

根據學生家長給的提示,老妹馬上知道說的是哪一家,回到家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北門老街上的「老黃豬腳大王」,一份$95,不過豬腳的份量頗多,應該不算太貴。豬腳處理得很Q很有咬勁,沒有豬肉的腥味,也不會因吃多了而覺得膩,湯頭甘甜爽口。

回家跟阿向提起這件事,他叫我下次可以買一碗給他當宵夜來吃,說是操勞的身體也是需要補一補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