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60.JPG DSCF8356.JPG

會到這家店可真的說是瞎打誤撞。昨天的「大溪老街之旅」在沿途送完老媽、老爸以及老妹和小儂之後,已是晚餐時段,我跟阿向乾脆就在竹北找地方吃飯。在巷弄裡頭亂逛的結果就是常會碰到驚喜(或可名之為意外)。本來看到一家咖哩店,以為這家店有附停車位,畢竟要在竹北用餐時段找到「合情合理」的停車位是說有多困難就有多困難啊~當下我們就決定給這家咖哩店一個機會!沒想到停妥車子打算用餐之後,才發現原來停車位是對面「御食堂」的專屬停車位,這下可好,對於我們臉皮薄的人來說,自然不能白停人家的位置,但是這家「御食堂」光從門外根本看不出葫蘆裡頭賣的是什麼藥,誰知道裡面是不是準備對著上門的顧客「磨刀霍霍向豬羊」呢?

本來還在考慮藥不要乾脆把車子移走另覓其他用餐地點,誰知道阿向這時候卻十分有勇氣的說:「既來之則安之。」既然付錢的大爺都這樣豪邁了,身為旁邊小嘍囉的我自然也不能洩氣,正準備提起畢生最大的勇氣推門進去的時候,誰知道阿向又在後面補上一句:「大不了看完菜單跟價位之後再閃人......」總之,我們還是進去用餐了。

一進去之後我先詢問服務生這裡的用餐性質,結果是得到的答案是「和食炭燒」。雖然還是對用餐方式一知半解,不過決定還是先看看菜單再說吧!
 
DSCF8302.JPG DSCF8357.JPG

這裡的裝潢挺有趣的,因為有一間一間很像窯洞的團體式包廂、吧台以及後方的塌塌米座位,不過看來當天生意挺好的,我們只能選擇坐在吧台的位置囉!
 
DSCF8329.JPG

除了招待的熱茶之外,另外每桌還提供一小碟的泡菜,泡菜看起來有點像是「黃金泡菜」,因為既不像清爽偏酸的台式泡菜,也不像紅通通的韓式口味,帶點金黃的色澤,有點像豆腐乳的感覺。吃下去之後感覺是辣在喉嚨,味道挺重口味的,不過很好吃!我有厚著臉皮詢問有沒有免費續小菜的服務,可惜得到的答案是一桌只有一碟而已。
  
DSCF8299.JPG DSCF8301.JPG

回家之後有參考其他造訪過這家餐廳的食記,原來這家店是「明園燒烤」的師父自行創業,不過因為我沒吃過「明園」,所以也無從比較起。這裡主要是生魚片、手捲、燒物、炸物、壽司、湯及火鍋等。價位上來說我認為頗高的耶!要不是我們硬著頭皮上門,不然我可能光看價位就倒退三步了吧!

DSCF8313.JPG DSCF8311.JPG

我跟阿向一邊參考餐點內容一邊衡量自己的口袋深不深,終於很順利的點了以下的菜色,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 鮭魚烤飯糰$60 
DSCF8349.JPG DSCF8352.JPG

因為是坐在吧台的緣故,所以對於廚師們上菜可是看得一清二楚,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像是這一個鮭魚烤飯糰我就看見是師父把一陀已經事先調配好配料的米飯拿來捏成飯糰的形狀,接著再放進烤箱裡頭烘烤,海苔好像沒烤過,服務生只有提醒說要趕快食用免得失去它應有的風味,另外還搭配一小片醃白蘿蔔,有去油解膩的清爽效果。

◎ 味噌海鮮湯$60
DSCF8346.JPG DSCF8347.JPG

這裡的味噌海鮮湯比較不像傳統的日式料店,湯頭偏單純的味噌滋味,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鹹,除了鮭魚之外就只有昆布了,裡頭的魚肉應該是鮭魚吧?

◎ 酪梨壽司$160
DSCF8345.JPG DSCF8340.JPG

我一直以為這叫做「炸蝦壽司」,沒想到阿向告訴我這是酪梨壽司。但是我吃不出來酪梨包在哪裡,可能酪梨味道太淡了,包在壽司裡面也吃不出來吧?!現在看了照片才想:會不會這個醬汁也是酪梨加上美乃滋調製而成的?

這裡的炸蝦非常實在,從頭到尾都吃得到蝦肉,加上滿滿的明太子,清爽又可口。

◎ 土雞腿蔥串$40 & 鴨肉蔥串$40
DSCF8337.JPG

既然這裡主打「和風炭燒」,自然不能不點點看串燒類的食物,這兩樣雞肉和鴨肉個一串的碳烤就是我們精心想出來的菜單!不過我倒是覺得吃起來中規中矩的,大概是調配的味道比較單薄,加上一點芝麻和醬汁之外,其餘全看肉類的口感和滋味,相較於較具特色的壽司是弱了點。

◎ 炸蝦蘿蔓$80 
DSCF8319.JPG

蘿蔓的清爽鮮脆搭配炸蝦的海鮮風味,一丁點芥末美乃滋、明太子和夾在中間米飯,應該算是特色料理吧!

◎ 大根燉牛肉$220 
DSCF8328.JPG

這大概是本日最大的敗筆,因為第一、牛肉竟然是肉片,我們還以為應該是牛肉塊才對;第二、味道太死鹹了,吃一兩塊還好,吃到後面簡直感覺要拿碗白飯才吞得下口,雖然燉蘿蔔燉得很入味,但是也代表入味到太重鹹的地步,這道十分台式的餐點還要價不斐呢~真是後悔~

◎ 招待水果&甜點 
DSCF8353.JPG

甜點是店家自製的芝麻奶酪,濃郁的芝麻香真的很誘人,阿向說就是這樣少少的一塊才顯得食物好吃。



地址 : 竹北市文義街260號
電話 : 03-5586-909
營業時間 : 11:00~14:00、17:00~21:30
備註:附停車場、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