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jpg
是的,我今天又去看牙齒了。本來只是小事一樁,不太需要寫篇網誌來記錄的,不過我認為可以給懷孕中的媽媽一些建議,所以還是決定寫下來。

中國人向來有「諱疾忌醫」的想法,一來怕病情嚴重到超乎預期,心臟負荷不了;二來也怕看完醫生之後大概得安份守己到痊癒為止,有些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或是想吃而被禁止的食物,都得保持適當距離,所以說看病很麻煩。

當我懷孕的時候,自然是很害怕看醫生。感冒時自己靠著意志力克服,根本不敢看醫生;懷孕期間腸胃吸收力不好而造成的如廁問題讓我找上了婦產科醫生,即便後來開了軟便劑和外用藥膏,但是我還是只吃了一天就擱著;後來牙齒出狀況也是拖到最後一刻不得不才去看牙醫。

不過有了第一次懷孕期間看牙醫的經驗之後,這一次我沒有考慮多久就決定還是要去解決蛀牙這個問題。

之前是補牙齒,這次是發現左上排最後一顆牙齒似乎蛀牙了!吃東西很明顯感覺到疼痛,尤其吃到甜食更是明顯~心想如果把蛀牙這件事情擱著不理它,大概之後可能會嚴重到要抽神經,況且蛀牙不可能像感冒一樣等它自然痊癒,再拖下去只會越來越疼痛,所以還是得面對這個燙手山芋。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大多數的準媽媽還是建議要去解決蛀牙問題,只要事先告知牙醫師就可以比較安心,牙醫師也會根據狀況做一些目前能暫緩疼痛的補救措施,不過要根治還是得等生完小孩再說了。

今天看牙齒非常順利,牙醫師說我是帶牙套的地方蛀牙,現階段只能先補起來,等之後生完小孩再處理,整個流程不到五分鐘吧,而且一去就立刻進診間,完全都沒等到!相較於上次朵朵在肚子裡陪我一起心驚膽跳,這次可能感受到醫生的善意與體貼,所以自然沒那麼緊張,朵朵也挺安份的動了幾下而已。看完牙醫真是神清氣爽,至少不再因為吃東西而傷腦筋了,哈哈。

所以說,奉勸各位準媽媽,雖然懷孕一切以寶寶為考量的重點,但也別忘了有個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還是要趕快尋求解決的辦法,不要自己苦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