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jpg

從28w開始就已經覺得好日子要過去了,而且我很清楚的記得就是吃「太將鍋」的那一天晚上,吃的過程當中就覺得肚子鼓鼓脹脹的,雖然不到痛的地步,但是就是一整個不舒服!吃完之後有沒有吃大餐的痛快,那時候我就有預感的跟阿向說:我感覺孕期的好日子過去了。

初期的一到三個月感覺時間過得很漫長,可能是知道懷孕的人不多,得保守這個秘密,而且初期會擔心胚胎是否順利著床,一天到晚忐忑不安是在所難免的,再加上又有初期懷孕的症狀,譬如說畏寒、口味在改變、愛睏之類的,總之前三個月就渾渾噩噩的過去了。後來到了四到六、七個月,那時候才真的海闊天空,除了有點小肚子之外,其他吃喝拉撒睡都挺正常的,胃口不致於到大好,不過可以穿寬鬆的衣服、吃想吃的東西,重點是覺又睡得好,真是太棒了~阿向的頂頭上司就曾經說過:要好好珍惜懷孕中期,因為那真的是懷孕中最舒服的階段,現在我也是深表同感啊!

果然,一過了七個月之後就開始明顯感覺到朵朵的存在,胎動無時不有,有時候只是想趴在辦公桌休息一下下,結果也被朵朵的拳打腳踢搞得怎樣也睡不下去了。原本「深藏不露」的肚臍眼也終於在28周的時候坦蕩蕩的露臉了,在吃完「太將鍋」的那一晚肚子開始感覺到不適,接著在上星期的時候因為對學生動怒,結果肚子硬了一個晚上,還不舒服到噴淚......我終於感受到懷孕後期的威力,那就是肚子裡的朵朵最大,不要想忽視她!現在我可能得改走溫和派老師的路線了。

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又有了新的症狀,那就是腰和背一整個痠,一開始躺著無法完全躺平,需要慢慢的讓身體適應躺平的狀態,接著就是正躺和側躺輪流翻轉,直到睡意襲來......縱使昨天晚上很早就上床睡覺,但是今天還是一整天都感受到整個後背很不舒服,起身也痠、站久或坐著也都是痠~~媽啊,還有兩個多月才可以「卸貨」耶!

隔壁生過孩子的老師告誡我要開始用托腹帶了!本來還以為感受到朵朵的份量才需要,沒想到原來腰和背早已經承受了朵朵的重量,只是我還在硬撐而已,看來明天開始我又更像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了,雖然極想要當個時尚的孕媽咪,不過遇到了朵朵還是得棄械投降。

後期的苦日子,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