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73.JPG DSCF8572.JPG

剛準備PO這篇再訪的食記,結果就看見有網友寫著負面的評價,不過一家餐廳的評價好壞本來就不能光靠少數人的用餐經驗來做評斷,所以公斷就自在人心囉。

星期六中午,我跟阿向為了午餐要吃什麼而有歧義,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肚子越來越餓,不得不趕快做出決定來,不然午餐都可能變作下午茶了!最後就隨著阿向的喜好選了他鍾愛的「港式飲茶」。我個人對於港式飲茶沒有特別的喜好,只是不會特地想吃這一類的食物,不過既然辛苦上班的大爺說想吃,自然得滿足一下他的口腹之慾,以免心裡會有憾恨。

在出發之前我特地撥了電話過去,確認星期六有營業,而且時間到下午兩點,這才安心的出門,我可不要辛苦到了店門口,才發現竟然「拒人於千里之外」,要再想要吃什麼那可真是傷透腦筋哩!

那時候已經下午一點鐘了,不過用餐的桌數還是不少,幸好還有靠牆舒適的位置。

◎ 臘味煲仔飯$70
DSCF8543.JPG

沒吃過港式的煲仔飯,所以特地好奇點來吃看看。不過說真的,早知道我應該會點另一份「排骨煲仔飯」才對。應該兩種臘味都不太合我們的胃口,一來太硬二來也太乾了點,咬起來十分不方便。不過配菜也挺簡單的,就是青菜加上辣菜脯,白飯倒是很多,靠著淋上去的湯汁終結了這一碗公的分量,下次應該不會想再點了~

◎ 山藥蒸燒賣$70
DSCF8554.JPG DSCF8558.JPG

這一道一共有三份才對,另一份被飢餓的阿向給吞掉了。不過這道餐點倒是意外的獲得好評,因為山藥被切得很碎,然後用絞肉和芹菜包裹,灑上大量的胡椒粉,有點像在吃餛飩的感覺,很神奇~

◎ 蔥花油條腸$70
DSCF8551.JPG DSCF8553.JPG

我跟阿向都覺得這道的定價太貴了,只有粉腸跟油條再灑上些蔥花而已,好歹油條裡頭應該塞點絞肉會比較有這個價值,好在油條很脆。

◎ 明蝦腐皮捲$80
DSCF8546.JPG DSCF8548.JPG

突然想到,這裡的餐點幾乎都是三份,所以四個人來吃的話會有一個人老是吃不到,這也是挺麻煩的~這道跟「山藥蒸燒賣」的內餡有點雷同,只是山藥改成蝦肉,而且沒有灑上大量的胡椒粉。

◎ 頂湯灌湯包$95
DSCF8561.JPG DSCF8563.JPG

本來還想說沒有點一道湯會不會有點遺憾?不過後來誤打誤撞的點了這道餐點,沒想到竟然就是一道湯品,好險沒再多點雞湯~

DSCF8566.JPG

雖然價錢上有點貴,不過卻意外的好喝。在造型上就是一個大湯包的模樣,外頭的皮比餛飩皮要再韌一點,用筷子戳破之後裡頭就看見了一堆的餡料,有蝦子、香菇、肉末以及蟳味棒,整個湯頭喝起來像是海鮮清湯,味道濃郁,一碗也夠我們兩個喝了。

◎ 葡式烤蛋塔$50
DSCF8569.JPG

和上次唯一相同的菜色就是這道飯後甜點啦!阿向最愛的「蛋塔」~現烤出來果然不同凡響,當做這一餐的ENDDING果然不錯!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49號 (龍山社區)
電話:03-5799-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