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17.JPG DSCF8618.JPG

在PTT的新竹版看到這家義式餐廳開幕期間打八折,於是就揪了其他三位同事在星期三晚上去試試口味。

DSCF8619.JPG

看得出來這家餐廳裝潢花了不少心力,和周圍寧靜的住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在巷弄內顯得十分引人注目,我們是開幕第一天就過來嘗鮮,當晚是客滿的狀況,很多鄰近住戶大概也是看到外頭的八折宣傳,所以紛紛前來用餐,我也注意到好像有一兩桌是一群大學生聚餐,可能也是衝著網路上的宣傳而來吧?

DSCF8621.JPG DSCF8633.JPG

店裡的裝潢採白色及深棕色為主,在色調上顯得比較單調嚴肅,和店裡清一色的年輕女服務生及廚師不太協調,其實可以在擺設上多一點活潑的感覺會更好。

DSCF8623.JPG

因為這家餐廳是主打義式料理,所以販售著義大利麵、義式焗烤(飯/麵)、燉飯以及披薩(十二月推出)。價位都是單點價,約莫在$180-$240之間,若再加$100,可多升級為套餐,有沙拉、湯品、飲料和甜點。我們看了一下單點和套餐的價差,不多想就全部投向「套餐」的懷抱了!

◎ 湯品(牛肝菇湯&鄉村野菇濃湯)
DSCF8639.JPG
DSCF8636.JPG

湯品一共有兩種選擇,老實說當天濃湯的份量只到二分之一,而清湯的部份只到全部的四分之一左右,所以一開始給我們的感覺就有點差。本來有點想反應說份量似乎不太夠,不過喝了一口發現一來不燙、二來口味也偏淡,多要好像也意義不大,索性就隨便將就點喝了。

◎ 沙拉
DSCF8634.JPG

其實沙拉的份量是不少的,但是還是有可以檢討的地方,那就是看得出來沙拉是用油醋統一拌再分盤的,只有一點點油醋的味道,而沒有酸味,所以吃起來每種蔬菜的菜味就會偏重,而且也帶苦味,這一點可能在調味上要再注意。

◎青醬蛤礪嫩雞焗烤麵$230   
DSCF8646.JPG

◎ 西西里牛肉焗烤麵$240
DSCF8645.JPG

◎ 奶油野菇培根焗烤麵$220 
DSCF8641.JPG

以上三份餐點都是同事點的,恰好三位也都點了焗烤。不過秋老大對於裝盤器皿及烹調方式頗有微辭。因為她自己平時也是有弄焗烤,所以知道使用焗烤的器皿應該是要水平的將食材攤在上頭,然後醬汁要夠多才能確保每口都能入味;再者,鋪在最上頭的起司應該要全部鋪滿,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飯或是麵才對,否則就會像這次的用餐經驗一樣:一來醬汁不均勻,有的有裹到醬汁,有的就沒有;二來就是最邊邊四個角落的管麵都烤到乾硬,口感上很差。

另外,蘆筍吃起來外層的纖維也很粗糙,而且咬起來也有生生的感覺,在挑選食材上還要再加油!

◎ 野菇紅酒牛肉義大利麵$220 
DSCF8642.JPG

說這盤是義大利麵我個人認為有些勉強,因為一來竟然牛肉是用豬肉片而非牛肉塊,二來真的吃不出紅酒的氣味,一端上桌的時候,感覺真的給我「這是台式牛肉炒麵」的錯覺,在烹調方式上也是有相同的問題,令人有點無言。

◎ 飲料及甜點 
DSCF8652.JPG DSCF8655.JPG

飲料可選擇紅茶、綠茶、奶茶、柳橙汁以及咖啡,我們四個都選了柳橙汁,喝得到顆粒,而且滿大一杯的!另外甜點本來有兩種選擇:焦糖奶油布丁和單人甜蜜鬆餅,不過布丁要等十二月才提供,所以大家都是鬆餅。鬆餅吃起來像是我在COSTCO買的大包裝鬆餅,奶油的香氣比較不夠突出,靠的是剛出爐以及楓糖的加持,另外還附有當季水果和奶油泡,本來奇異果有兩片,但是被吃掉了一塊才想起來忘了拍照,哈哈~

這次的用餐經驗不是太好,可以提供幾點供店家參考:
第一、可能是新開幕的第一天,所以即便是服務生不少,但是在上餐速度上還是有顧此失彼的狀況。
第二、餐廳坐滿人的時候,室內的溫度有點高,應該可以視情況將空調做一下調整,我吃到一半就頻頻冒汗。
第三、店內主打義大利餐,不過在半開放式的廚房中看到廚師的年紀都滿輕的(應該差不多都是二十五歲上下的年紀),感覺上可能是一群年輕人出來開店,在料理口味和烹煮方式上可能要多向其他已做出口碑的餐廳取經。
第四、開幕期間可多詢問顧客意見以作為店內經營上的調整,像是我們有反應蘆筍口感上偏老,不過也只得到會像廚師反應的回應而已。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61巷5-2號 (培英國中正門口對面)
電話:03-575-226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11:00-21:00,星期六、日8:30-21:30提供週末早餐
官方網站:http://thepizzo.pixnet.net/blog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