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畢旅第一天所安排的行程對我而言真的沒有累到,晚上睡得超香甜的,朵朵也很乖很聽話,沒有半點讓我覺得疲憊或是不舒服。

接著第二天的行程就沒有那麼好了,整天下來幾乎都得跟著班級跑各個景點,因為我們要到墾丁囉~當天要跑的行程有:鵝鑾鼻公園、社頂自然公園、貓鼻頭、關山看夕陽以及夜間的逛墾丁大街。

◎ 鵝鑾鼻公園
DSCF9013.JPG

這裡我有全程參加,因為地勢還滿平穩的,我們班和領隊在大片草坪上玩團康,只可惜我挺著大肚子沒辦法下海同樂,大家也玩得不是很熱絡,有點小小的可惜啊。

◎ 鵝鑾鼻燈塔
DSCF9020.JPG

每次來都不忘要跟燈塔照張像,所以照例全班又是在這裡來張大合照,領隊把我和我們班的團體照照得很失敗,人太小空間留得太多......照片裡頭的人就是要大才有紀念價值啊!

◎ 關山夕照 
DSCF9033.JPG

最後一個行程是要到關山看著名的夕照,只可惜我們班拖累了大家,上廁所的同學耽誤到開車的時間,加上當天下午天候不佳,等趕到關山的時候根本已經有點視線不清了,不過盡責的領隊們還是帶著各班殺到最佳景點,還去看了傳說中的「靈龜飛天石」,說摸了靈龜之後可以保佑基測考高分,大概是這樣的動力促使大家任勞任怨去爬山的,不過因為天色已晚,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在入口等著他們回來吧。

之後就到餐廳用餐,然後為了路線安排上的順暢,所以先車隊先拉到墾丁大街讓學生們逛逛,因為已經是第二天晚上了,所以整條街都有營業,不像另一隊安排第一天逛墾丁大街,聽說沒啥好逛,可見星期一店家休息是慣例,哈哈~

DSCF9086.JPG

終於寫到了第三天,比起第二天趕行程,第三天為了能順利在晚上六點半以前抵達新竹,所以只有安排一個行程,那就是寓教於樂的「海生館」!這裡我已經來過三遍了,不過還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園區夠大,而且能看的東西真的不少~
 
DSCF9089.JPG DSCF9065.JPG

比起第二天有點陰翳的天候,海生館當天的天氣倒是不錯,雖然說不上豔陽高照,不過太陽始終高掛天空,十一月的天空依舊蔚藍。

DSCF9063.JPG

考慮到每個領隊導覽的方便起見,所以各班都各自帶開,海生館目前有三個館,所以每個班級帶開之後顯得也不會太吵雜。而各班老師可以選擇跟著班上的隊伍或是集體行動聽專業的導覽人員解說。

因為考慮到體力的問題,所以我乾脆就跟著其他老師集體行動好了,也免得看到班上同學吵鬧會忍不住動怒發脾氣。

DSCF9071.JPG DSCF9070.JPG

我們來到的地方是第三館:世界水域館,這也是最後才興建的,聽領隊說整個館造價是第一和二館建造的總和,共三十億。這裡可以配戴3D眼鏡,也有互動式的設計,尤其導覽人員專業的解說令我相當懾服。

運氣還不錯的我們看到了海豹餵食秀,老師們還像學生一樣很踴躍的和裡面的人員進行對話,重點是海豹真的是非常的可愛~

◎ 海生館:華饌人文飲食館
DSCF9085.JPG

在午餐前,我們來到這家店稍作休息,畢竟逛也逛累了,也該補充一下體力。

DSCF9075.JPG DSCF9072.JPG

這裡販售著飲料、甜點和簡單的點心,那個時段也是只有我們兩桌的老師,不過聽說下午又有不少團體客會過來參觀,只能說我們挑的時間真不錯。
 
DSCF9077.JPG DSCF9083.JPG

也不過六個人也可以吃這麼多,難怪之後的午餐大家都戰力薄弱,最後我也是只意思意思吃點菜而已,根本連飯都吃不下。

◎ 焦糖寒天奶茶
DSCF9081.JPG DSCF9082.JPG

雖然MENU上寫著寒天,但是端上桌之後,我覺得根本就是明列子或是山粉圓嘛~重點是這麼大一杯我也喝不完,最後勉強也只喝了一半,真的吃太撐了。

三天下來感覺還算輕鬆,重點是一直在吃,吃個沒完,反而回到學校上課還小小的不太適應。回到學校主任問我:「畢旅這三天會不會太累?」結果我告訴他:「那三天不累,回來上課反而比較累。」其實這是我的真心話!因為這次旅行社的每個領隊都是專職的人員,所以帶隊上都沒有太多問題,加上旅行社在時間掌握上十分精準,甚至還能夠提前,令人激賞。最重要的是領隊分擔了老師很多的工作和責任,所以不致於會太累。總之,這次不僅吃得飽、睡得好,同時朵朵也非常給面子,讓我這三天下來都過得很愉快,感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