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49.JPG DSCF9346.JPG

距離上次到「綠芳園」應該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這次段考後同事間的聚餐會再次選擇「綠芳園」全是因為秋老大來到新竹那麼久竟然還沒吃過這一家餐廳,這可真令我們幾個感到意外!她說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看到餐廳外頭的鞦韆上坐了客人,從外頭看來令人感覺不賴,一直想找個機會來試試看,於是起因於這樣一個機緣,我們幾個就決定來幫丘老大完成她的小小心願啦~

DSCF9343.JPG DSCF9345.JPG

幸好我早在一個禮拜前就訂了位置,因為六點以後就看到服務生跟上門的顧客告知說位置已滿,星期四的晚餐時刻竟然可以如此炙手可熱,可真讓我意外呢~

上次造訪的時候是享用中餐,這次換成晚餐時刻,建築物打上了燈光,感覺更有另一種風情。

DSCF9339.JPG DSCF9338.JPG

這裡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女生,而且看得出來訓練有素,雖然不到熱情的程度,但是在點菜、介紹菜色和上菜方面都十分流暢,速度拿捏得更人激賞。這邊的點餐的方式也很先進,服務生都是拿著PDA在點菜的,melun說這樣的方式在台北已經是很常見了,只能說新竹是個小地方,這樣的方式還是令我這個鄉巴佬小小的開了眼界。

DSCF9333.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算是相當不錯,兩層樓的建築點綴著鄉村風,以白色磚牆為主,加上很多可愛的擺飾,每一處都可以看見店家用心之處。這裡當期的雜誌也不少,只是我們六個人根本不需要雜誌來填充用餐時間,嘰嘰喳喳也可以從晚上六點講到十點,真的十分厲害!還好這裡營業時間算是很晚的,所以都不用擔心遇上關門的問題。

DSCF9326.JPG DSCF9281.JPG

這裡主要是主打義式料理,以義大利麵、燉飯、披薩以及排餐為主,價位大概都要兩、三百元以上。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秋老大愛吃的焗烤在菜單只出現在「開胃菜」的地方而已。

菜單都是以單點的價格,若是要選擇套餐的話一共有三種方式:
輕食點:加$80 = 湯+麵包+飲料
品味點:加$140 = 開胃菜+甜點+輕食點
養生點:加$180 = 山竹果汁+品味點

後來我們都選擇了單點再另外加上「品味點$140」的套餐形式,畢竟以我們聊天的功力,如果只點了主餐加上店家免費提供的白開水,真的是火力弱了點。

DSCF9280.JPG DSCF9272.JPG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令人垂涎欲滴的圖片了!

◎ 開胃菜:華爾道夫沙拉
DSCF9297.JPG

◎ 開胃菜:凱薩雞肉野菇
DSCF9296.JPG

◎ 開胃菜:義式焗烤鮮蔬
DSCF9299.JPG

◎ 開胃菜:肉醬焗烤洋芋 
DSCF9294.JPG DSCF9300.JPG

這裡的開胃菜就有五種之多,我們只差「纖體蔬菜棒沙拉」沒點而已。我點的是上圖的「肉醬焗烤洋芋」,打的算盤是:每次義大利麵都會搭配沙拉,如果再點沙拉就未免太沒創意了,既然這邊主餐沒有焗烤的選項,不如就開胃菜來個焗烤試試口味也不錯。

雖然點的是焗烤,但是竟然不太需要多太多的等候時間,可以一桌的開胃菜幾乎在同一個時間一起上齊,這一點讓我大為加分,畢竟一群人吃飯最怕有人已經吃到主菜,其他人還在等沙拉的窘況,這一點「綠芳園」的速度拿捏真的很不錯。

其實老實說,我吃完這一盤就已經飽了一半,別怪我是小鳥胃,因為焗烤上頭滿滿的起司、肉醬再加上洋芋本來就很有飽足感,吃完這一道開胃菜我已經覺得點套餐是值得推薦了!

◎ 麵包
DSCF9288.JPG

◎ 法式南瓜濃湯
DSCF9283.JPG

◎ 義式番茄蔬菜清湯
DSCF9285.JPG DSCF9289.JPG

這裡的湯品加上麵包是一套組合的,也就是不同湯品有搭配口味合適的麵包,譬如:
「南瓜濃湯」搭配的是牛奶香小羅宋+健康全麥
「義式番茄蔬菜清湯」搭配的是香酥可頌+義大利香草麵包
「蘑菇濃湯」派皮酥烤

我是點義式番茄蔬菜清湯,不僅湯頭濃郁加上撲鼻而來的香料之外,而且裡頭的食材也非常的豐富。不過因為麵包是裝在一起的,所以大家也沒在care到底是要搭配哪一種口味的小麵包,反正一人就是兩種拿到塞進嘴裡就對了。

◎ 芥末燻牛肉披薩$270  
DSCF9290.JPG

服務生很貼心的拿了五個碟子要給我們share,不過大家好像都滿客氣的,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吃自己的主餐,所以這些美麗的盤子只好默默的又被服務生給收了回去。

◎ 波菜野菇燻雞肉燉飯$220
DSCF9314.JPG

◎ 時蔬海鮮義大利麵$240 
DSCF9312.JPG

◎ 迷迭香草豬肉燉飯$220 
DSCF9309.JPG

本來我也有考慮要點燉飯的,可是店家很貼心的在燉飯那一頁告知說裡頭有加了「蕃紅花」,不建議孕婦使用,所以燉飯就這樣與我無緣啦~不過看起來份量都好多喔,看了就飽一半。

◎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250 
DSCF9304.JPG

◎ 地中海風味墨魚麵$250 
DSCF9306.JPG

我點了以橄欖油乾炒的墨魚麵,在點的時候服務生就有事先告知料理方式以及口味上會辣一些,不過辣度上我覺得還ok,畢竟我料準了前菜部分我一定就飽了,所以不敢點容易一下子就吃膩的奶類義大利麵,乾炒的料理方式剛好很符合我的期待。

◎ 甜點:輕乳酪蛋糕 
DSCF9331.JPG

◎ 甜點:義式蘋果千層派  
DSCF9324.JPG DSCF9329.JPG

我很怕蘋果派會像美式的那種作法加上我很怕的肉桂,好在服務生說沒有,所以就給它大膽的點下去了。結果吃起來就像起酥一樣,只是裡頭加了烤熱的蘋果丁,吃起來帶點微酸的滋味,很清爽的一道甜點。

◎ 飲料:熱水果茶
DSCF9316.JPG
 
◎ 飲料:優酪綜合果汁 & 巧克力冰飲
DSCF9323.JPG DSCF9322.JPG

飲料分有冷熱飲,都各有四種選擇,比起一般餐廳的紅茶、綠茶或是咖啡的選擇,這裡的飲料等級就優多了,至少一杯這樣的飲料外頭就可以賣上一百出頭的價位,像是我點的綜合果汁份量上就不少,不過加上香蕉和去冰的關係,喝起來太濃稠了,所以喝完我根本無法90度的正坐在椅子上,因為肚子好撐喔!

總之這裡主餐的單點價位真的算是偏高,不過加上套餐之後整個set就還可以接受,如果想要一個能夠久坐舒適的空間,挺推薦這裡的。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232號
電話:03-5339280
營業時間:7:00~23:00
官網:http://www.greengarden.48h.tw
備註:可刷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