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美眉1.jpg

這個禮拜三就要開始請產前假了,不知道朵朵哪一天終於待不住了想要「退房」,索性就看著日曆數了數,終於決定從1月5號這一天開始請產前假,然後就直接請產假,不知道能不能配合得天衣無縫,總之就是「騎驢看唱本,走著瞧了」!

在決定確切請假的日子之後,就開始我的交接工作,首先當然是班務的維持運作。這學期由同學選出來的幹部著實讓我不太滿意,當初他們抱著兒戲的心態陷害同學當上幹部,選出來的結果就是各個不太會做事,雖說可以事後訓練,但是真的是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為了讓我放心,下學期的幹部一律由我指派,並且提早上手,上個禮拜就開始訓練他們負責接棒。

接著就是聯絡幾位熱心的家長,希望他們能夠協助一些班級的活動,像是週考及段考成績的登錄及發放、下午茶活動的進行以及一些瑣碎的事情,想想就覺得當導師時還真是神力女超人,怎麼可以有那麼多心思處理那麼多「眉眉角角」的事情啊?

與代理導師的交接出了點烏龍,本來學務處是告知我有兩位代理導師負責,結果和第一位代理導師談了一節半的交接事宜之後,和學務處再度確認的結果又翻盤了,變成了有三位代理導師!重點是之前交接的代導師只是接我的7天產前假而已,要是我提前生產,她也就「卸任」導師的工作,原來我根本放錯重點了,產假期間的代理導師反而時間是比較長的,果真是天算不如人算,想到這裡我只好放棄和每位代理導師交接的機會,畢竟要他們協助班務的正常運作實在是強人所難,一來他們專任老師本來就是課多,基本上很難有太多時間管理班級;二來,他們只是代理導師,而且在班上一週都只有一堂我們班的課而已,很難要求他們要把心思放在班務上面。所以經過我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求人不如求己,還是訓練班上幹部做好本分來得實際啊!

第三,就是課程的交接。目前我們班的代理老師已經交接完畢,不過另一個科任班的代理老師遲遲難產,都快到了請假的日子,但是教務處還是找不到適當的人選,這一點也是緊急得讓人跳腳啊~希望明天找教務主任的時候可以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才好。

最後,就是填寫期末班上同學的綜合性評語和幹部敘獎名單啦!好在我上禮拜在自我督促之下提前完成了~甚至連下學期的幹部名單也一併送出去了,效率之高令自己佩服啊!

把學校的事情打理好之後,接下來就等著朵朵準備退房的日子到來啦!希望一切都能順利進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