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69.JPG 

朵朵基本資料
生日:100/1/11
星座:跟他老爸一樣務實又有點龜毛的摩羯座
出生體重:3294g

話說朵朵出生的前一晚,我還在乖乖念著婆婆給我的「普門品」,念完之後告訴朵朵說1/11是個很棒的日子(因為做她老媽的私心認為三個1很好記~),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考慮這一天出生喔!沒想到這些天晚上對朵朵說的話她竟然真的有聽進去(還是神蹟降臨?!),總而言之,就在11號的凌晨兩點整,我又因為肚子痛而醒過來了!

不過有別於之前的假性陣痛,從兩點到三點這一個鐘頭的痛,是前所未有的經歷。首先是比之前的痛都還真實,再來就是痛的時間變得很長,還有痛的地方從腹部延伸到更下方......除此之外,更讓我覺得不對勁的地方是我開始一直冒冷汗而且沒辦法克制自己的發抖,抖到我一度認為自己該不會是食物中毒了吧?不過就這樣一直又痛又發抖的撐過一個小時。看著在一旁呼呼大睡還兼打呼的阿向,我還是決定不要吵醒他。

一個鐘頭過後,發抖的情況好多了,不過開始變成有規律的陣痛。拖著疼痛的肚子,我想說先不要打草驚蛇,還是到客廳去坐一下好了。拿著紙跟筆,電視在播放什麼內容我完全沒注意,只是盯著時鐘計算自己的陣痛時間,果然,十分規律的每隔七至八分鐘就痛一次,而且就是痛在子宮最下方的地方,從凌晨三點到四點鐘,一個小時都是這樣的陣痛,我想該叫醒阿向去醫院了。

我叫醒沈睡中的阿向,他還一臉茫然,不過務實的他還是叫我要確定一點,不要到時候去醫院被退貨。不過我已經確認了兩個鐘頭了,於是就叫他把要上班的衣服先穿著,要是到時候被退貨或是虛驚一場,那就叫他直接去上班算了。

終於到了這一關,阿向先去停車,我則是步履蹣跚的走到急診的地方,醫護人員看到我的模樣就知道是要待產,詢問我的癥狀就請我到產房報到。護士請我先到房間內進行內診,果然就像老妹之前講的,內診真的是不太舒服!確定狀況之後,沒想到那時候已經開兩指了,所以護士直接就叫阿向幫我辦理住院手續。

接著就是換穿醫院的衣服、灌腸等必要手續。我開始躺在病床上限制行動,肚皮也被綁著儀器監聽朵朵的心跳。房間還有另一床待產的孕婦,跟我一樣也是開兩指,聽護士講當天待產的孕婦還不少,我雖然是最晚入院的,不過後來竟然是當天最快進產房的,哈哈~剩下所發生的事情就像快速播放一樣,總而言之,我從入院到朵朵出生,歷經了五個小時的產程,聽說這樣的時間算是很短的了。生產完之後,還要再觀察一個鐘頭看看有沒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血崩,當時在旁邊原本開兩指的產婦還在,不過她也只不過開了兩指半而已,真的是生產速度差很多!

雖然真的就像每一位過來人所分享的,過程真的很痛很痛,痛到我一直在搥牆壁,不過也真的是痛完就忘記了,「光一個痛字實在不足以說明生產所經歷的體驗」,總之,感謝一切力量的幫忙。

朵朵的出生,宣告我跟阿向的兩人世界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2+1的三人新世界,歡迎朵朵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