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76.JPG DSCF9975.JPG

之前已經提過月子中心選在竹北的御英園,主要原因就是老妹生波比的時候月子中心就選在這一家,她的評價不錯,我自己又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所以也沒想太多就直接選了跟老妹一樣的地方,想說有任何問題問她就對了,省事許多。

「御英園」跟竹北其他的月子中心相比,好像名氣比較不大,一般人知道的月子中心不外乎「惠生」或是「佑康」,不過因為兩間可容納的產婦跟嬰兒都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說出入的人也比較多。這裡最多就只有十八間房間數,所以客服人員跟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很容易就會全部都認識,其他的產婦也比較容易有互動。像我今天搭電梯時就遇到跟我同一天在馬偕生產,也同一天「畢業」的產婦,我們對彼此都有印象,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的小孩都太愛哭了,在馬偕的嬰兒室打過幾次照面~

上面圖片是「御英園」三樓的交誼室,可以在這裡看看報章雜誌或是量個體重,哈。

DSCF9972.JPG

上圖一樣是在三樓,應該算是「廚房」吧?主要就是裝熱水、清洗奶瓶等用具、熱東西和殺菌消毒的地方。

DSCF9974.JPG DSCF9973.JPG

話說大家幾乎大半的時間都待在房間內休息、擠母奶或是看電視、上網之類的,真的要碰面的機會不是在電梯間,不然就是在廚房間擦身而過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每天「閉關修煉」的地方。
 
DSCF9977.JPG DSCF9956.JPG

八坪大的房間,感覺不會有壓迫感,這幾天外頭寒流肆虐,但是因為房間內有暖氣設備,坐月子反而挺舒適的。

DSCF9947.JPG

我選擇有對外窗的房型,外頭是大片的稻田,完全不會吵。
 
DSCF9948.JPG DSCF9954.JPG

這裡主要是峇里島的裝潢,躺椅主要是給阿向看電視或是玩手機時用的,若是想和朵朵玩也可以放在那裡~

DSCF9950.JPG DSCF9949.JPG

這裡都是雙人床,方便先生下班後或是週休假日可以協助產婦,這裡可以夜晚留宿,不過阿向每天都要上班到很晚,所以星期一到四大概整張床都是我獨佔吧。

DSCF9962.JPG DSCF9961.JPG

櫃子裡頭放有四套哺乳衣、樂活枕以及備用棉被。哺乳衣每天更換之後都有專人更換新的一套,若是哺乳時弄溼衣服也不怕沒有備用衣服可穿!
  
DSCF9953.JPG DSCF9958.JPG   

入住的第一天通常都是中午從醫院直接過來,這就是我當天的中餐。

DSCF9951.JPG

當然這裡也很貼心的提供接送產婦的先生午餐一份。

DSCF9959.JPG

這裡一共有六餐: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及晚點。這是早點所提供的水果! 
 
DSCF9964.JPG

上圖就是我的晚餐啦!每天晚上5:30-6:00就會熱騰騰端上桌。

DSCF9965.JPG

晚點通常是甜湯,通常都會怕產婦肚子餓,會另外再附上沖泡包,不過像昨晚就提供「補體素」。

這就是大致上我的月子中心的環境介紹跟生活啦!提供給想參考的準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