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15.JPG

又是看著天亮的日子,從在月子中心之後,就開始每隔三、四小時擠母奶的生活,即使是夜晚也不間斷。

小S說:「寧可再生一個孩子,也不要再脹奶一次。」這句話應該說進每位媽媽的心坎裡去了!從在馬偕開始就開始追母奶的日子,住院三天每隔四個小時就被嬰兒室的奪命追魂CALL叫到嬰兒室去親餵。不過我可能是個比較坎坷的媽媽,前三天根本沒有奶,所以朵朵吸沒幾口就發現這是個「騙局」,發現自己被騙之後就開始狂哭,害得我在眾多媽媽面前抬不起頭來,他們也投以同情的目光,只好十分狼狽的逃出哺乳室求助護士,不過護士也沒輒,只是說:「寶寶沒吃飽,當然會哭啊!媽媽你要多餵。」這樣的結論我當然知道,但是沒奶就是沒奶,這也是事實。

後來靠著長庚實習的美眉幫我按摩乳房,終於在第三天的時候,我看到從乳頭分泌的第一滴乳汁,那時候真是快到喜極而泣的地步了,比第一眼看到朵朵的時候還令人感動!後來靠著護理站給的針筒,一滴一滴的累積珍貴的乳汁,拿到護理站請護士幫忙餵朵朵,在出院時,我一次左右兩邊總共只能擠出5cc。

後來到了出院的時候,朵朵體重總共掉了快400g,那時候真是心疼又自責,不過馬偕還是堅持親餵之下,朵朵還是只能餓著肚子......後來,抱著瘦乾巴的朵朵住進了月子中心,那時候朵朵大概真的餓壞了,護士就建議我可以搭一點配方奶,在這段期間我可以嘗試先擠出母奶然後拿到嬰兒室給他們,朵朵至少不會餓到,這時候我簡直有種獲得救贖的感覺,這段日子我開始認真的學擠母奶。

後來,在客服人員認真不懈的協助之下,我的母奶量開始逐漸增加。雖然一開始乳腺有點堵塞,以至於乳房附近的硬塊還不少,他們說唯一的方法只能推開它,不然乳汁就會一直阻塞,可能會演變成石頭奶或是乳腺炎~於是我忍著疼痛,抓著椅墊或是床墊店讓他們使勁力氣推開我的硬塊,那時候真的是飆淚的痛啊~想想我在產台使勁力氣生出朵朵的時候也沒掉一滴淚,也沒有歇斯底里的狂吼狂叫,不過推開硬塊的痛楚還真的是要無比的勇氣!

前天還發生讓我非常扼腕的事!好不容易擠完奶了,結果看到擠奶器的喇啦頭還有一點殘餘的奶汁,抱著「每一滴奶都是老娘拼性命擠出來的心血結晶」的心情,我在那邊認真的敲打杯緣,結果一個太過傾斜,奶瓶裡頭的奶汁就灑出來了......看了灑在地上的奶汁真是讓我心痛不已,眼淚都快掉出來了,還打電話跟老妹哭訴,結果發現原來她也經歷過這樣心痛的事情,唉~這是當媽媽才會體會的心情啊!

總之,最後我的硬塊慢慢的推開了,不過乳房周圍變成一圈黑青......想想當媽的代價還真多,肚皮變鬆、可能消不掉的妊娠紋、咬牙推開硬塊的痛楚、沒日沒夜的擠奶......不過,看到朵朵逐漸增加的體重,還是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在剛剛擠完奶之後,本人的奶量已經晉升到45cc了,哈哈~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可以成為老妹口中「乳汁共共勞的母奶王」!!

DSCF9979.JPG DSCF9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