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jpg 

昨天下午擠完奶之後本來想愜意的睡個午覺的,想說睡前上個廁所好了,結果一脫下褲子突然感覺下面好像有異物,結果竟然是大概成人半個拳頭大的「立體」黑紅色的血塊排出來!當場我嚇傻了,心想:怎麼這麼大一塊,而且接著就是鮮紅色的血一直流一直流,一般的衛生棉已經沒辦法負擔,只能趕緊改換較大容量的產褥墊。一開始產褥墊每隔五到十分鐘就要換一次,一直感覺底下不斷的流出鮮血......

當時我唯一能想到的協助就是打電話給有生產經驗的老妹,結果她沒遇到這樣類似的經驗,不過同事說她兩次生產都有遇過,但是血塊沒有我描述的那麼大,而且血量也沒有那麼誇張。後來老妹叫我問月子中心的客服,看看他們是否處理過類似的問題。結果當天的客服沒處理過這樣的問題,因為我很心急的關係,也不知道血會會不會一直這樣流下去,讓我失血過多暈過去,所以就問了客服附近有沒有婦產科。客服告訴我附近有東元醫院,如果要去的話可以請家人帶我過去或是幫忙叫計程車。本來我是想請客服陪我去附近診所看病的,畢竟到大醫院就是一直等下去,拖的時間比較長,有個人在身邊也比較好照料,結果他們說晚班的客服只有一位,無法走得開。雖然我能理解他們無法陪我的理由,但是我認為這樣的危機處理還是不夠周全。

第一、月子中心應該要有可以諮詢的專業人員或是婦產科醫師。這樣遇到產婦的一些狀況至少可以給予必要的協助。
第二、客服的人員可以再多一至二位。不過這關係到整間月子中心的編制問題,但是有時候遇到突發狀況,就會顧此失彼,至少當時我個人的感受是有點被忽視的。
第三、當我發生這樣的突發狀況時,因為客服有只有一人的關係,所以有一段時間都是我跟我妹在聯繫,客服大概走不開吧,所以沒有到房間詢問我的狀況,萬一暈倒或是臉色發白大概就只能自生自滅吧......好在有我親愛的老妹,我請她每15分鐘摳我手機一次,確保我是清醒的。但是後來客服大概忙完了吧,半小時後終於有來幫我量血壓,確定血壓正常之後有問我誰可以來帶我看醫生,但重點是這裡還是沒有給予實質上的協助,這對在這邊坐月子無依無靠的產婦來說,真的是很孤立無援啊~

後來老妹擔心我一個人搭計程車萬一暈倒或是吹到風會不好,所以就積極幫我聯絡小儂的爸爸,還好他火速開完會之後願意跟老妹一起來載我去竹北的一家婦產科診所。最後好在是虛驚一場,醫生幫我照了腹部的超音波,確定子宮沒有問題,聽了我的狀況後說應該是深層的惡露排出來,開了三天份子宮收縮的藥給我吃。後來真的血量就逐漸變少,雖然心有餘悸但是真的讓身為新手產婦的我洗了一次三溫暖啊!!

這次事件讓我知道老妹和妹夫真的是超~級~關心我的,不管是心靈上以及行動上,真的非常感謝!還有月子中心的危機處理有待加強。

話說今天另一位客服來到房間幫我綁束腹帶時有聊到這件事,她就提到之前有產婦也是深夜遇到類似的狀況,同樣是嚇得半死,後來也是確定是深層的惡露排出來而已。我告訴客服說要是昨天是她處理我的這件事,用這些話安撫我的話,我大概也不會那麼心慌意亂、可能也就不必要驚動到我老妹跟妹夫了~只能說把這次經驗真的好可怕,不過更讓我見證到姊妹情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