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jpg

離開月子中心之後,在老媽家學習如何料理朵朵的一天。因為老媽之前已經有過帶小儂和BOBBY的經驗,所以對於第三個外孫已是駕輕就熟。

朵朵現在還是個不滿兩個月的小BABY,她的一天非常的簡單,套一句老妹的話那就是「吃吃睡睡醒醒哭哭鬧鬧」,每隔四個小時就餵奶一次,每次三匙的配方奶,大概是110CC的奶量。她大小姐的個性就是一哭就沒完沒了,非要解決她的生理需求不可,否則絕對不會停止大哭!尤其是喝奶這件民生大事~不過她雖然一餓就非得要喝到奶不可,不過每次喝到差不多剩下三分之一的量就開始不認真喝奶,這一點月子中心的護士阿姨們在出園時就告訴我了,不過真正跟她交手過才知道所言不假啊!她的招數不外乎「放空、大哭、用舌頭將奶嘴頭頂住、用力甩頭、溢奶」等等,每次餵奶就像打仗一樣,運氣好一點半小時解決,運氣不好可能搞了快一個鐘頭才搞定,目前能制服她的還是以我老媽為主,所以往往我先餵前三分之二,老媽最後再來收拾那難搞的三分之一。

除了喝奶之外,再來就是朵朵的睡眠問題。和多數的小BABY一樣,她也是晚上哭鬧然後白天補眠的那種夜貓子,最辛苦的莫過於我和老媽兩個人了,一開始是我和老媽一起顧晚上,老媽是主要照顧者,而我在一旁邊學邊看,順便當小幫手。後來我比較上手了,就改採輪班制,老媽因為淺眠所以先睡,到了凌晨再和我換班。目前朵朵都是早上五、六點之後等她大小姐鬧夠了才肯乖乖睡覺,所以我們都說她是「夜夜笙歌在唱KTV」~

老媽說照顧新生兒就是拿時間跟她耗,講得好聽一點就是「陪伴」。睡眠不足好像就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隨時找空檔就趕緊補眠,不過最最感謝的還是我那神力女超人的老媽,不僅照顧朵朵最用心,而且其他家事也一手包辦,每天像個陀螺一樣轉啊轉。養兒方知父母恩,雖然我一直知道我老媽很厲害、很偉大,但是在照顧朵朵之後,我更加體會到沒有老媽萬萬不行~

新手爸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