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69.JPG

這是快滿兩個月的朵朵,在月子中心「出關」那天就火速被她的阿嬤抓去剃頭,說是剃掉所謂的胎毛,以後頭髮會長的更好。朵朵的毛髮很濃密,重點是非常的黑~剃完頭髮之後儼然就是個帥氣的斯文男,隔壁大姨婆說她的頭型跟頭髮非常適合當男生,可惜朵朵是個不折不扣的個性美女。

繼上個星期挑戰帶朵朵回板橋給她的爺爺奶奶看之後,這禮拜只是把朵朵帶回我和阿向自己家,應該沒什麼困難度才對。帶這種出生沒幾天的嬰兒最困難的莫過於「日夜顛倒」的問題。上禮拜在板橋搞到早上5:55她才願意睡覺,沒想到這次帶回自己家也搞到早上將近7:30才「束手就擒」。不過,這次好像是遇上了難纏的「腸絞痛」,好發在清晨來折磨出生嬰兒,所以雖然朵朵一直不安穩的哭鬧,但是我沒有怪她的意思......(最好能怪無辜的朵朵啦~)只能幫她用脹氣膏按摩肚子以及幫她踩空中腳踏車來紓緩,真的是很心疼。

每每想起夜晚陪朵朵的時間一定也有很多人還醒著、還努力著,就覺得這樣自己的辛苦變得很微小,應該很多爸媽也有這樣的夜晚、這樣的經驗吧?還好我還有老媽幫我分攤帶朵朵的辛苦。

有了小孩犧牲很多,犧牲兩人世界、犧牲睡眠、犧牲假日時光......但是看著她熟睡的臉龐、依偎在身邊的體溫,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