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74.JPG

朵朵是個極度公主病的小BABY,不過這種特質應該不是遺傳,因為她老媽自認為是個阿信,跟「公主」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長輩們都說嬰兒的耳朵很利,不要在小孩面前講一些有的沒的,而且最好不要問東問西,當然誇獎小孩更是大忌,這一點我老媽非常堅持而且身體力行,更不准我們亂說話。老媽每次要跟我報告朵朵的狀況時,不只要朵朵不在場,同時可能還要跑到隱密的地方咬耳朵,有一次老媽還用寫的方式告訴我,因為她覺得朵朵太厲害了,上輩子應該是順風耳,可能用講的都會被她「感應」到。每次聊天聊到跟朵朵有關,都只能講些沒要沒緊的內容,只要講到老媽的地雷,很容易得到一記白眼。帶小孩的人是她,所以她講什麼我都照辦,不然老媽就會耍狠說:「帶小孩的又不是你,等你自己帶就知道了!」每次一聽到類似這樣的話,我就會投降。

小BABY好像都喜歡有人抱,朵朵也是。喜歡一直被抱著,就像在羊水一樣被包圍,抱久了就會養成習慣,一旦放到床上就容易醒來,然後接著就是大哭。不過這也是一開始就要建立的習慣,要懂得適時的放手跟狠下心來,否則苦的、累的就是照顧小孩的大人~

朵朵喝的奶量從月子中心出來一直到現在也沒增加多少,因為體重都有持續穩定的增加,所以不太需要擔心,不過她喝奶的習慣很差,往往喝一半就開始用舌頭頂奶嘴頭,不然就是頭一直扭來扭去,現在還會用手推開奶瓶,一整個「搞怪」!後來,發現要不斷換餵奶的姿勢她才願意繼續喝完剩下的牛奶。只能說小姐姿態高,僕人們只好乖乖照辦......

朵朵是我看過最愛皺眉、扁嘴的以及愛哭的小BABY,月子中心出關之後我才算密集接觸朵朵,在月子中心裡面我都在擠奶跟專心坐月子,對於朵朵真的是完全丟給護士阿姨去照顧,回到老媽家繼續坐月子之後才發覺這個小BABY未免也太愛皺眉了吧!很多人一定講說那是嬰兒不自主的反射動作,不過我都覺得她都是在正確的時機做皺眉的動作,所以更令我們感到驚訝。

其他嬰兒我是不曉得,不過她真的是非常愛哭,而且淚腺發達,眼淚一顆比一顆大,稍不順遂就哭天搶地,她的愛哭在月子中心的護士界也是名聲遠播,護士都說她一哭就絕對停不下來,除非有人去理她,不然絕不善罷甘休。

上禮拜阿向在朵朵的耳朵邊說:「愛哭鬼」,下一秒就看見她立刻扁嘴,然後大哭,這小BABY未免厲害了吧,連人話都聽得懂!果真是公主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