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向算是很不負責的父母,每次遇到了育兒方面的問題總是想說有老妹可以諮詢,所以往往有恃無恐,很少在網路上作功課,自我精進。

記得之前還是大肚子的時候,想說都快要準備生產了,好像應該要買一下嬰兒用品,隨便在網路上抓了一張出生兒需要的清單就請老妹幫忙勾選一下,看看哪些是必備品。選了一個良辰吉日就殺到竹北的俏媽咪去採購。在琳琅滿目各式各樣品牌的奶瓶中,好像感覺也沒啥差別,打電話問了老妹及妹夫,他們也說我們買什麼奶瓶,小孩就會跟著適應,所以挑了老半天,阿向就決定挑選當天剛好特價而且又是他個人從小喜歡到大的「黃色小鴨」奶瓶及奶嘴,不過最後的結局卻是奶瓶容量有的太大、小的太小,使用上老媽也覺得不好用,只好改買nac nac超輕量的玻璃奶瓶。而可憐的黃色小鴨奶瓶只好留給我們帶朵朵回家或是回板橋的時候拿來用~至少結局是奶瓶錢沒浪費,還可以使用~

不過尿布就沒那麼好運了。話說朵朵剛出生的時候承蒙朋友的熱情贊助,得到不少包尿布,都是幫寶適跟妙而舒兩個品牌,幫我們省了不少開銷。幫寶適是大家公認雖然貴了點但是寶寶比較不會得尿布疹的尿布。妙而舒則是同事合送的。朵朵當初是用綠色的幫寶適NB和S號的尿布,果然屁股乾爽舒適~後來也用了白色幫寶適的特急棉柔S號,當然更柔軟舒適!接著我想到了妙而舒還有兩包S號可以拿來試試看,白色的妙而舒摸起來和幫寶適特級棉柔是差不多的觸感,朵朵使用上也OK。

本來以為這樣就表示朵朵可以接受妙而舒,那時有一次逛愛買看到尿布特價八五折,想說不如就買妙而舒的牌子吧!應該是比幫寶適便宜一點。於是就跟阿向很保守的買了S和M號的尿布各一包。那時候搞不懂為啥妙而舒也分白色跟綠色,那時還跟阿向講說綠色的比較便宜,那就買綠色的好了!結果回到老媽家才發現原來白色的叫做「頂級呵護」,自然是比較昂貴,而且之前朵朵都是使用「頂級呵護」的。不過買了都買了,那就拆開來試試看吧!

昨晚老媽還在跟我講說朵朵沒有大號,講沒多久就看看她滿臉漲紅正在用力的樣子,等到歸於平靜之後,老媽把尿布一打開,天啊!皮膚皺折的地方幾乎都淪陷了,皮膚都紅紅的,雖然不到心痛的地步,不過還是當下決定把綠色的妙而舒打入冷宮,老媽本來想再給妙而舒一次機會的,但是我還是決定不要拿朵朵稚嫩的皮膚開玩笑。還好老妹說波比夠瘦還可以用S號的尿布,反正波比是「屎王」,三不五時就大便的人要換尿布,應該不會太挑才對。

本來還期望朵朵是個鐵屁股,便宜一點牌子的尿布也可以用得好好的,當個孝女幫她爸媽省點尿布錢,沒想到又是一個跟小儂一樣的金屁股,只穿幫寶適的尿布,唉~~不過,小儂她爸給了中肯的建議,他說嬰兒皮膚本來就稚嫩,比較會挑尿布,等到使用L號或是XL號之後可以再改試看看其他的牌子,或許那時候朵朵就可以適應也說不一定。

總之,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這位新手媽媽又上了一課,真的是太不長進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