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70.JPG 

這標題還下得真怪,不過只是一時想不出要下什麼更貼切的標題,索性就這樣赤裸裸的挑明講吧!

剛出生的嬰兒為了給他們安全感,所以都會包得像是蠶寶寶一樣,真的,我一直都覺得前三個月的寶寶好像蠶寶寶,用包巾包得密不透風,讓他們以為自己還在媽媽的肚子裡被羊水溫暖的包裹著,也因為子宮內的空間隨著他們逐漸壯大而窄小,所以被包成像蠶寶寶他們大概也很習慣吧!

朵朵的前三個月也是如此,不過剛好時值冬季,所以抱起來像個暖爐一樣,十分溫暖。除了包巾之外,因為出生兒還不知道自己有手這件事,所以無法掌控雙手,雙手會無意識的揮動,有時可能不小心抓花臉。這件事我以前也不知道,還是老妹告訴我的!所以為了怕他們毀容,也會把手給包起來,像是戴手套一樣。出生嬰兒都像小叮噹,雙手都握著,加上手套之後就更像了~

DSCF0968.JPG

三個月過後加上天氣變熱,朵朵終於被老媽解放,解開手套之後,做好修剪指甲的安全措施,朵朵終於自覺有手了!現在發現朵朵會認真盯著雙手猛看,還會用手去拉玩具鈴、摸搖椅,甚至在餵奶的時候還會用手摳我脖子或是像照片中的那樣,用手扶著奶瓶,真的是「一天一種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