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25.JPG DSCF1022.JPG

快滿四個月的朵朵開始進入口腔期。先是意識到自己有手這件事,然後開始捨棄原本她心愛的奶嘴,發現到原來世界上除了奶嘴之外,自己的手更是人間美味!於是乎,現在每天可以看見滿嘴泡泡,累積到一定承載重量就往下流的口水,所以胸前的紗布巾之前是防止溢奶的作用,現在則變成要接她的口水。老妹說朵朵這樣很像螃蟹,一直吐泡泡......

緊接著在流口水之後的,就是開始吃她的小手手。老媽說這叫做「吃雞腿」~這時期的嬰兒藉由吃手來認識自己的雙手,之後就是抓東西,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雙手。

雖然吃手這件事一定要滿足她,以免到了長大之後會有口腔期不滿足的遺憾,不過一直吃手的下場就是口水越流越誇張,不僅紗布巾濕透,甚至還讓前襟都濕了一大片,再來就是朵朵的臉也跟著遭殃,細皮嫩肉的臉頰跟下巴都可能跟著起口水疹。於是老媽對付這個時期的小嬰兒都是把他們當做犯人一樣,不過還挺人道的就是只綁住他們的慣用手,像朵朵就是只會吃右手,左手則是用來抓癢,真的是個很妙的小小孩~

每天開放吃手的時間就是換尿布之後,開放給朵朵大吃特吃,吃完滿臉、滿手的口水之後再去收拾善後。

有一次我們在吃飯時就把朵朵放床上讓她自己玩,結果等我快速解決好晚餐要去陪她的時候,發現朵朵正背對著門,我喊了一聲:「朵朵~」結果她像是做錯事的小學生回過頭來,原來她正在享受著「雞腿大餐」,臉和手都已經溼淋淋了,被逮到做壞事的表情真的很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