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62.JPG DSCF1070.JPG

每到國三接近基測的時候,學校都會有個「包高中」的活動。「包高中」取其吉利之意,自然要有包子、蛋糕和粽子,現在廠商也非常厲害,順勢推出了禮盒,幫學校省去了麻煩。
 
DSCF1072.JPG DSCF1073.JPG

這次我在這間學校進行的第二次包高中活動,之前是我帶的第一屆學生,而這次是我的後母班。好久沒聽到「後母班」這三個字了,畢竟已經帶了他們快兩年的時間,當後母不再是後母的時候,我自然就把自己當做他們的親娘了。

上一屆帶學生的時候我經歷了三個禮拜的婚假,而這一屆則是經歷了兩個多月的產假。記得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感覺情緒起伏比較大,激動的情緒讓我誤以為是畢業典禮,就像道別的時刻就在下一刻。然而,或許當媽之後,朵朵佔了我生命中絕大部分的重要性,所以激情也沖淡不少......

DSCF1064.JPG

回到包高中禮盒的內容物吧!裡頭有包子、大肉粽、巧克力蛋糕以及一個狀元糕。我吃了包子和粽子,都還滿好吃的,尤其還是熱呼呼的時候吃下肚子~我告訴孩子要把東西吃光光,好運才會跟著帶在身上,如果沒吃完也不要僅,當下午茶也不賴,重點是不要辜負學校的這份體貼的心意。
 
DSCF1069.JPG DSCF1068.JPG
DSCF1067.JPG DSCF1065.JPG

老實說,這一班的學生真的很乖巧,雖然比上一屆要來得活蹦亂跳、調皮跟愛講話,但是大致上來說家長明理又配合,學生至少也懂得尊師重道及服從,真的也無從挑剔了。

在我們三導的合唱當中,獻唱了楊培安的「我相信」,勵志的歌曲總是令人血脈賁張、志氣高昂;而合唱團演唱阿妹的「旅程」也代表了下一趟的旅程即將展開,是啊,人生哪有不散的筵席呢?我們師生一場畢竟只有三年的緣份,但願多年之後他們仍會記得這樣一個感動的時分。



我相信(2006台灣啤酒廣告曲)   詞:劉虞瑞 曲:陳國華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當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臺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采萬分 I Do Believe

-----------------------------------------------

旅程    詞:余致明 曲:季中平 編曲:鍾興民

明明醒著的午後 感覺像個夢 暖暖吹著的微風 走過的路一幕幕在夢中
每當懷疑開始搖頭 相信總是緊握我的雙手 告訴我努力會有結果
當我害怕的時候 什麼都沒把握 勇敢總是在左右 再困難的夢陪我一起做
每當傷心開始低頭 快樂悄悄走近對我訴說 讓我們抬頭看看天空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像苦與甜交織的景色
春天的花 冬天的寒冷 都是色彩繽紛的人生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份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當我害怕的時候 什麼都沒把握 勇敢總是在左右 再困難的夢陪我一起做
每當傷心開始低頭 快樂悄悄走近對我訴說 雨後的天空會有彩虹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像苦與甜交織的景色
春天的花 冬天的寒冷 都是色彩繽紛的人生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份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