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20.JPG

四個月的朵朵開始尋求不同的生活型態,除了被大家抱在懷裡、坐娃娃椅、躺在搖椅或是床上之外,開始有了翻身的欲望。

每次只要一把她放在床上,不管是換尿布或是穿衣服,就會開始找機會練習翻身,而且練習的很勤快。有時候,即便是睡醒了,也常見她不動聲色,繼續練習,不過這時候也代表不能不做防護措施了,我們開始要在朵朵附近築起高聳的堡壘,免得一沒注意發生意外就慘了。

DSCF1634.JPG

現在的進展是翻身動作非常迅速,因為在準備翻身之前朵朵都會「加速」,靠著翻動身體的加速度順利一次到位,只不過最後都會一隻手卡在胸前,所以有點搖搖欲墜,不是太穩,這時候就會哇哇大哭,要我們幫她把受困的那隻手給救起來。

成功之後就會很興奮的看看周圍的環境。本來從只能看天花板,到靠在我們的懷裡看周遭的景物,一直到現在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決定想看見的視野,朵朵一定覺得:這世界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