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17.JPG DSCF1711.JPG

四個多月的朵朵開始了比較長時間的厭奶症頭。原本生長曲線就屬於中略偏後段班的她,奶量已經衝不太上去,再加上厭奶的壞習慣,就更讓餵奶的老媽頭痛~

查詢了網路上以及老妹給的意見,四、五個月的確在小嬰兒身上會出現厭奶的狀況,畢竟他們食物來源就是母奶或配方奶,像普通人一樣,長時間只吃同一種食物,難免會感到厭煩,這時候就會出現厭奶的情況。

雖然明白這是短暫的情形,不過肚子餓她還是會哇哇叫,只是奶嘴頭一塞到她嘴裡,只要知道又是配方奶,不是喝幾口意思意思,要不然就是根本塞不進嘴裡,嘴巴閉得密不透風,大絕招就是把嘴裡的奶都用舌頭頂出來,流得滿嘴都是......頑強的抵抗讓餵奶的人力不從心、完全使不上勁。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是脹氣又令她不舒服所以不想喝奶,於是又開始幫她用脹氣膏按摩肚子和空中踩腳踏車,不過好像效果也不是很顯著。

最後靠著老媽摸索出來的方法,總算是多少有補點奶進去肚子裡。方法就是在朵朵想睡覺的時間來餵奶,讓她放鬆戒心。步驟是先啟動她的睡眠模式,然後趁她還在半夢半醒之間,來個狸貓換太子!把口中的奶嘴快速拔掉,趁她察覺要哭的時候,再火速塞奶瓶進去嘴裡,剩下來就盡人事聽天命了~不過至少都還可以喝到剩10-15c.c啦!

這樣辛苦的餵奶通常要搞到快一個鐘頭,餵到讓人筋疲力盡啊!不過為了讓朵朵正常喝奶、快快加入前段班,當媽的只能奉陪!好在將近快兩個禮拜後的此刻,厭奶的狀況已經逐漸改善了~歐耶~

DSCF1725.JPG

快滿兩個月的朵朵不再只是握拳而已,現在已經慢慢知道有手的好處了!有手可以推開討人厭的奶瓶、把奶嘴塞進嘴裡以及抓住她想要的東西!這是昨天拿給朵朵把玩的扇子,她一臉好奇,不過玩一下就又沒了興趣,雙手一鬆掉在地上,拿給她再也不要了~小小孩的興趣真是每刻每分都在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