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22.JPG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的道路駕駛,一共開了三個多小時。這次還是以開山路為主,版圖橫跨新埔、關西、內灣以及尖石。

而教練依然還是先請我喝上一杯Hi Cafe,喝了再上,精力充沛啊!

DSCF2030.JPG DSCF2026.JPG

這是關西「東平里」的茶園,是以紅土來種植茶葉。紅土為酸性土壤,且有過濾的功能,所以在紅土上種茶是十分適合。教練說這裡是新竹少數仍在種茶的地方,沿途地勢平坦,放眼望去茶園連綿不絕。

熱血的教練聽到我想拍照就很阿沙力的停下車來,還幫我跟茶農打聲招呼,接下來就開始瘋狂拍照,而在教練的協助之下當然也讓我擁有不少張與茶園的合照。
 
DSCF2021.JPG DSCF2020.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內灣!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很少店家開門做生意,稀落的車輛與散客,還給當地居民稍微安靜的空間。

DSCF2032.JPG DSCF2031.JPG

溪水因為近日來的雷雨水位上升不少。還記得以前到內灣都是來烤肉玩水的,不過這幾年過度商業化的結果就是來烤肉玩水的人少了,因為溪水不再那麼沁涼清澈。店家及攤販充滿了內灣主要街道,我跟教練說台灣的熱門景點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不知道大老遠開車到這裡吃香腸、炸杏鮑菇、喝冷飲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DSCF2038.JPG DSCF2033.JPG

進入從內灣深入尖石鄉之後,車輛又更少了。沿路見到好幾攤由原住民所販售的水蜜桃,但是停車詢問價格的人不是太多。

DSCF2036.JPG DSCF2034.JPG

一樣因為暴雨而產生的小水澗,雖然可能「存活」時間不長,倒也點綴了路程的風光。

DSCF2039.JPG

做人海派的教練特地買了水蜜桃請我吃,雖然已經跟小販說要現吃所以請他挑比較甜、比較熟的,不過吃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像可以再放個一兩天」......
  
DSCF2040.JPG

明天是最後一天上課,在我請託之下,教練答應讓我可以試著開自家的薇薇安上路,我想真正的挑戰應該就是這個了!希望明天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