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jpg

今天是課程當中最重要也最刺激的最後一堂課,原因當然是要開自家的車練習囉!

九點鐘教練已經在警衛室等我,我們一起前往地下停車場。首先先把薇薇安從機械停車格開出來,教練把駕訓班的教練車開進去,接著就是我和薇薇安的第二次親密接觸了!第一次是四年前我剛拿到汽車駕照的時候,阿向讓我開薇薇安試試看,結果不開則已,一開之後他就忍不住把我叫下駕駛座,想想還是把命交給自己比較保險~一切恍如隔世,總之這次是貨真價實的自己開車上路了!

一開始就碰上難關,就是地下室通往馬路的斜坡有夠陡的!加上我對薇薇安車況的不了解,所以煞車跟加速都踩太猛了,一到了上坡更是可怕,連教練都忍不住握緊手煞車以求自保。我想上斜坡應該要一口氣力求一氣呵成才對,不過顯然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在斜坡中段踩煞車的下場就是,換踩加速的踏板時車子會稍稍下滑再往前衝,這種感覺真可怕,萬一有車子在我後頭的話,駕駛大概也會心臟漏跳半拍......

今天的課程就是「隨便開」。以往都是教練告訴我要往哪裡開、目的地是哪裡,不過今天教練說我想開哪就開哪,所以我就往市區人多的地方挑戰,後來開到了竹北再應教練的要求開到駕訓班繼續練習倒車入庫。最後一個小時就是練習我以後開車一定會去的地方,那就是學校停車場、老媽家以及最後的自家機械停車位!

當初會願意再鼓起勇氣挑戰開車,為的就是晚上想載朵朵回家,讓老媽晚上可以充分的休息,不然日夜幫我帶朵朵真的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謂「個人作孽個人擔」,朵朵不是孽,是我們家的寶貝,所以我更應該要擔負起照顧朵朵責任,不能老賴給媽媽。

雖然只上了六天課程就結束了,我相信更艱難的挑戰其實是「結業之後」。少掉了教練在一旁叮嚀提醒、他那寶貴的「第二煞車踏板」協助我減速,以及不時用手調整方向盤幫助我解除路上突發狀況,我想接下來的開車經驗會更加真實,不過更有意義才對。

道路駕駛的結業代表著往後將由我自己真正去掌控車子的全部,「為母則強」,為了朵朵,我只能義無反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