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苑 利苑

我們和阿向哥哥約在飯店大廳見面,等真正吃到午餐事實上已經快兩點了!不過香港人向來用餐用得晚,即便午餐吃不到,還是有所謂的下午茶可以享用。這家「利苑」也是名氣餐廳之一,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殊榮,這家餐廳具有多家分店,阿向哥哥建議這一家位在國際金融中心三樓的「利苑」,所以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就獻給了它啦!

利苑 利苑

好在阿向哥哥事先有訂位,雖然時間已經是下午時分,不過餐廳內仍然高朋滿座,操著看港劇時那種真實的香港話,還真是不太習慣~因為阿向哥哥對這家餐廳已經是熟門熟路了,乾脆就請他幫我們點些招牌菜來吃吃吧!

利苑 利苑

既然吃香港的飲茶,自然是少不了一杯熱茶,我們點的是普洱茶,三人茶費是港幣36元。

煎蘿蔔糕 HK30  
利苑

偏軟嫩的口感,入口即化,裡面啥都沒包,不像台灣還會放上油蔥或是碎肉末。

老干媽炒鳳尾蝦 HK198
利苑

很像喜酒會吃到的一盤菜。

燒味拼盤(叉燒/冰肉/燒鵝) HK300
利苑

這是阿向哥哥點的,光這盤換算台幣就超過一千塊了,但是的確好吃,好吃到我都想叫碗白飯來吃了!料理口味上絕對和台灣的不一樣,雖然我也只吃過喜酒或是燒臘便當等級的燒臘而已,不過好吃的東西一吃就知道,等級果然不在一個天平上!

叉燒包 HK28 
利苑 利苑

叉燒包的內餡我本身吃不慣,濕軟綿滑的口感,還是讓我覺得挺詭異的。 

蟹肉灌湯餃 HK48
利苑

本來以為一來好歹也會有個兩三份,沒想到就這樣一碗,啥都沒啦!我只好自己默默的吃掉它,湯頭喝起來好像有放醋,味道有點酸?餡料吃不出哪裡有蟹肉,大概跟肉末包在一塊了,感覺像是喝一碗湯,口味上我還是吃不慣。

峰巢芋盒 HK30 
利苑 利苑

這一道菜十分特別,炸起來像個火球,倒不像啥峰巢,中間包的是濕軟的肉末,鹹甜的口味很像喜宴最後會上的那種甜點。

利苑
 
蝦餃 HK34
利苑

就是扎實的一口餃一口蝦子囉!蝦肉吃起來脆脆的,很飽滿。

老火湯(煲) HK118
利苑 利苑

來到香港自然不能錯過他們厲害的煲湯囉!每家餐廳都有他們拿手的「老火湯」,但是每天會出哪一種的湯頭卻得碰運氣。他們習慣喝湯不吃料,而且會把料先撈到盤子上,畢竟晶華都在湯裡頭了,料都燉到爛了,也沒啥利用價值。

利苑

當天喝的老火湯味道果然相當濃郁,以我的文筆當然講不出什麼生動的描述,只能說味道十分「深邃」吧~

鹵水豆腐 HK30
利苑

這一道吃起來很像滷豆腐,但是價位依舊不便宜就是了。

蛋撻仔 HK30
利苑

香港的蛋撻果然也跟台灣吃過的不一樣,外皮十分酥脆,一咬就掉了滿桌,中間濃郁的奶香撲鼻而來,口感上比台灣的還要軟Q,好吃!

這一餐吃下來三個人連同一成服務費共花了港幣970元,埋單的自然是阿向哥哥,真是感謝他的招待了。



地址:香港金融中心2期3樓3008-3011 
電話:2295-0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