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ㄚ島

吃完「利苑酒家」之後,阿向哥哥說要帶我們欣賞「不同風貌的香港」,不過也就因為這個提議,讓我休息已久的腰力和腳力又再度的受到了挑戰,在到香港的第一天就體力盡失,真的是很誇張,不過就當做一次難得的體驗吧!

會計畫去香港的人不免就是衝著香港的美食,或是逛不完的SHOPPING MALL。廣告台詞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像是個咒語一樣,無限迴圈讓人一再被催眠洗腦。我跟阿相本來也就是這樣的計畫,不去一般人會走的香港行程,黃大仙,免!太平山看夜景,免!看大佛,免!什麼熱門景點都不用去,就只要放空就好~大概是因為討厭人擠人吧?我想。

所以當阿向哥哥說要去體驗南ㄚ島時,我壓根沒想過原來這趟旅行還有耗費體力的時候......
 
DSCF2243.JPG DSCF2244.JPG

南ㄚ島,位在香港島的西南方,是香港的第三大島。我們選擇在中環碼頭搭船,前往榕樹灣的船即可抵達。

DSCF2245.JPG

在路上剛好遇到以多啦A夢為廣告的計程車,非常興奮就拍了下來,等到後來有機會搭計程車時,卻都沒遇到,真是太可惜了!
 
南ㄚ島 南ㄚ島

我們乘坐著這樣一艘船接駁著香港所謂繁華興盛的鬧區與鄉村,船頗大,裝上一百多人都沒問題,船身分有上下兩層,冷氣開得很強,路程約三十分鐘。

南ㄚ島 南ㄚ島

在搖搖晃晃恍恍惚惚之間,我們就來到了和印象中的香港截然不同的「南ㄚ島」。
 
南ㄚ島 南ㄚ島

這裡可以租腳踏車遊整座小島,不過人與車爭道的結果就是十分混亂,不知道是要車讓人,還是人要禮讓車子?也有為數不少的腳踏車是很隨性的鎖在碼頭的欄杆上,倒形成了特殊的風景。

南ㄚ島

這一天陽光很大,從沒想過來到香港要防曬的,本來以為應該會一直躲在MALL裡頭吹冷氣,或是餐廳裡頭大啖美食,結果一吃完好料就來爬山健行,真令人始料未及啊~

南ㄚ島 南ㄚ島

沿著南ㄚ島上遊客的路徑,我們穿越了「榕樹灣大街」。道路只有一條,所以絕對不用擔心會迷路,兩旁的店家有賣雜貨、紀念品、蔬果或是很多類似民宿酒吧的店面。這裡外國人不少,大概就是想遠離香港那種無形的擁擠與緊迫所以逃到了這裡,享受陽光、沙灘以及小小的慵懶。這裡同時也是周潤發的故鄉,不過現在已經多半都商業化發展得差不多了,發哥若有機會再回到故鄉大概也會有此感慨吧!

這裡的討海人不忘要在家鄉建立起信仰觀念,對於難以預測的大自然自然要感到畏懼,所以在沿路也看到了他們的媽祖廟。

南ㄚ島

奇特的是他們的香是掛在屋簷下的,一圈繞過一圈,纏纏綿綿。
 
南ㄚ島 南ㄚ島

 
南ㄚ島 南ㄚ島

一路上沿著山路我們終於走到了柳暗花明的沙灘。感覺這裡的沙子好像是人工運來鋪在這片島嶼上,真相我是不得而知啦!只不過這時候頭頂上只有熱辣辣的烈日當空,真的也想不出什麼好東西來了。

南ㄚ島 南ㄚ島

到了沙灘之後好像此行的目的就只有如此,所以他們兄弟倆就開始在陰涼處聊天,我想說插不上什麼話,乾脆就去踩個水表示到此一遊,這樣的活動不至於太過草率,也算是對得起發哥了~

南ㄚ島

最後我們在沙灘旁的餐廳一人點上一杯冰涼的飲品犒賞這一個下午的健行,哈哈~

南ㄚ島 南ㄚ島
  
末記:因為流了不少汗水,全身衣服都濕透了,所以搭船回到中環之後,阿向哥哥就帶我們到香港十分著名的牌子ZARA去買衣服替換,這大概也是個很特殊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