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菜

從南ㄚ島回到香港市區之後,時間又來到了晚餐時刻。其實距離「利苑酒家」的用餐時間也沒過幾個鐘頭,不過因為至少有在南ㄚ島多少走了一些路,消耗了一些熱量,所以既然阿向哥哥已經計畫要帶我們來用餐,那就客隨主便吧!

住家菜 住家菜

除了固定人馬之外,晚餐還多了另外一位地陪,是阿向哥哥在香港認識的朋友,同樣是台灣人,只是他是長榮的空少,往返台港地區,所以香港是他第二個家。這家餐廳在一棟大廈內,要是我跟阿向絕對不會走進這樣的地方,周圍還有幾家餐廳,甚至連素菜都有!餐廳名稱就叫做「住家菜」,意思就是賣家常菜,強調清淡、少油、無味精。

新鮮魚類(時價)
住家菜  

以清蒸的方式簡單調味,跟台灣口味很像。

椒鹽腰果骨  HK57
住家菜

這是阿向隨便點的,吃起來很像下酒小菜,就像是排骨酥加上了用辣椒和椒鹽去炒的腰果。

梅菜蒸豬肉片  HK52
住家菜

上頭灑滿的台灣所謂的「梅干菜」,只是我們一般都是料理成「梅干扣肉」,不過這裡是單純的梅菜,吃起來味道很像淡口味的菜脯,下面是豬肉片,十分神奇的組合。

豆豉魚油麥菜  HK52
住家菜

我不知道「鯪魚」是什麼魚,不過吃起來很像鰻魚罐頭那種口感就是了。豆豉加上罐頭口味的鯪魚攪拌著油麥菜,似乎料理方式很像我們所謂的燙青菜。

住家老火湯 
住家菜 住家菜

我們還是有點一盅「老火湯」,畢竟來到香港一定要喝喝各家的煲湯才不虛此行啊~不過喝起來果然就是每家口味各不相同,總之喝起來就像是很濃郁的燉湯,但是喝不出到底放了哪些食材就是了。

蝦子干燒伊麵  HK65  
住家菜

這種麵條也是台灣看不到的,每一條麵條都包裹著醬汁,不過吃起來卻不會太鹹,麵條也不致於吃起來過乾,挺好入口的。
 
阿嬤雞(半隻)  HK95
住家菜

阿向哥哥一來就欽點的「阿嬤雞」,吃起來的肉質綿軟,上面的醬汁十分下飯。
 
飯後甜點
住家菜

這是招待的甜點,聽阿向哥哥說每天提供的甜點都會不一樣,當天比較正常,吃到的是紅豆西谷米~

這家店同樣是高朋滿座,香港人也真是很重視「吃」的族群。即便已經到了晚上八、九點,我們離開時店外還是看見排隊的人群,這頓晚餐四個人也吃了港幣510元。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台廣場7樓C&D
電話:3105-0339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