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13D 6M13D

六個月的朵朵開始嘗試副食品。

首先是參考老妹的意見在奶粉裡面加入米精,銷售員建議每半湯匙的累加上去,兩到三天作一次調整,看看寶寶的適應情況。朵朵加到一湯匙就無法再加上去了,主要原因是可能她的接受度不高,米精的味道太重就無法接受;第二個可能的原因就是米精太多也造成牛奶太稠,她喝起來不順暢~總而言之,剩下的米精就只好每次泡奶就加一湯匙,終於也喝光了一罐。

接著就是請老媽弄十倍粥,就是把稀飯煮到看不到米粒,然後一口一口嘗試餵看看,不過朵朵的表情很愁苦,接受度也不高。同時,也嘗試弄蘋果泥或是南瓜泥給她吃,但是狀況也不太OK。可能是一開始本來就得慢慢試吧,也不可能馬上就適應良好,朵朵本來就不是太「重吃」的小孩。

後來聽老妹的建議買了上面這玩意,沒想到朵朵的接受度還頗高的。很像奶嘴的造型,裡頭打開可以放燙軟的蔬菜或是切丁的水果,非常方便!現在剛好是她喜歡咬東西的時期,剛好可以利用這個來訓練咬合的動作,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