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在香港第二天的中餐,我們到了阿向哥哥在香港住的落腳處「香港海韻軒」去晃晃。聽聞阿向哥哥說附近有一家好吃的酸辣粉,講得我直流口水,本來以為不想吃辣的阿向絕對不會答應午餐吃這種傷害腸胃的酸辣粉,沒想到他竟然沒有反對,於是我和同樣愛好吃辣的阿向哥哥當然就掌握了這個好機會,趕緊去試試看!

傷心酸辣粉

熱辣辣的夏天正中午,沒想到想吃辣的同好竟然這麼多,幾坪大的店面幾乎都快坐滿了!

傷心酸辣粉

晚餐還有推出麻辣火鍋,不過我對酸辣粉這玩意還是比較有興趣!
 
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聽阿向哥哥的建議,我們三個人點了這個「二人套餐」,分別從ABC三個選項當中各選一樣小菜,另外還有兩碗白飯和咖啡或茶。若是點麻辣粉就再加5元港幣,飲料的話改成凍飲每杯加收2元港幣。

◎ 柑桔青檸雪碧
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上圖是阿向哥哥推薦店內的柑桔青檸雪碧,點餐的話每杯特價10元港幣。就是香港的凍檸茶加上酸梅和雪碧,不過香港的凍檸茶是把檸檬切片泡蜂蜜,跟我們的作法不太相同。至於味道嘛,喝起來酸甜酸甜,加上雪碧的氣泡,挺神奇的滋味。

◎ 凍檸茶  
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香港都習慣冰塊加很多,不過去冰又不夠消暑,真是兩難......不過香港人習慣用吸管把用蜂蜜浸泡的檸檬片給戳出原汁,一邊喝一邊戳。

◎ 辣子雞&腸頭&油菜  
傷心酸辣粉

這是兩人套餐選出的三種小菜,感覺腸頭跟辣子雞都很像下酒菜哩!

傷心酸辣粉

炸腸頭吃起來表皮炸得酥脆,內層又可以吃到軟爛的口感,還挺好吃的。

傷心酸辣粉

在香港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連青菜可能都得靠大陸進口,阿向哥哥說在香港生活之後很少吃到青菜,都得靠自己到超市買青菜回家弄個燙青菜來均衡一下。

傷心酸辣粉

辣子雞感覺好多辛香料啊!雞肉切丁之後都快看不見它們的蹤影了~不過乾炒的辣子雞倒是第一次嘗到,吃完之後感到的是麻而並非辣。
 
◎ 涼伴乍丈晶C茨粉(BB辣)20HD
傷心酸辣粉

這是阿向點的,名字完全按照菜單打出來,不過快看名稱還真不知道葫蘆裡頭賣什麼藥~雖然是乾的酸辣粉,不過阿向說後勁也挺可怕的,剛開始入口還不會感到辣,但是越吃會越辣,吃到最後鼻涕直流,不過我是認為辣得挺舒服的。

說到辣,這裡的辣度有分小辣、中辣和大辣,其中還有個所謂的「BB辣」,就是比小辣再不辣一點,所謂的BABY辣,真是好玩的名稱~
 
◎ 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這個就是該店最有名的酸辣粉啦!這是做濕的口味,果然跟乾的差很多。酸辣粉吃起來就像是米苔目一樣帶有絕佳的韌性跟Q度,彈牙的很。酸辣粉的名字也取得很好,真的是酸中帶辣,但是又跟泰國的酸辣口味不相同,吃起來真的比較像是四川口味的麻辣,如果腸胃夠好真的會想再吃完之後連湯都喝下去,不然湯底外帶拿來燙個冬粉應該也不賴。



地址:紅勘黃埔新邨民泰街8-10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