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18.JPG

這次同事們聚會為的是放暑假以來大家都窩在家裡,沒機會好好聚聚八卦一下,同時人緣一級棒的melun終於成功調回台北和老公相聚,八月就要回台北的她難得離開新竹前,再次和我們聚餐。

這次這家「田川」是秋老大一家人經常光顧的一家日式料理店,秋老大的先生有一半的日本血統,日語反而比較像是他的母語,所以有他們一家人掛保證,我想這家日本料理店相當值得期待呢!
 
DSCF2517.JPG DSCF2516.JPG

訂位的事情我就直接交給丘老大負責,本來以為上班日的中午應該不需要訂位才對,不過秋老大說這家店十分熱門,有時候即使過了尖峰的用餐時段都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外頭排隊等著用餐,越講我是越期待了~
 
DSCF2515.JPG DSCF2514.JPG

這一次比較值得記上一筆的是我本人開車載大家到這裡用餐喔!因為對路不是很熟,所以開起車來還是怕怕的,感謝幾位同事的信賴敢給我載,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呢~

DSCF2512.JPG DSCF2487.JPG

這家餐廳從外觀看起來不是很大,沒想到還真是別有洞天,一進去之後顛覆了我原先的設想,原來除了方桌、櫃檯前的座位外,甚至還有大圓桌及包廂哩!可以容納不少人用餐喔。

由於除了秋老大之外,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再加上大家也都是第一次選擇在日式料理店聚餐,對於是要大家各點各的餐點好,還是乾脆點一堆來share?一時也拿不定主意,最後就全權交給秋老大介紹跟點餐了,我們只要出嘴巴跟出錢就好了。

DSCF2484.JPG

這裡有各類的刺身、沙拉、手捲、壽司、日式小菜、醋物、揚物、燒物、熱炒、煮物、鍋物及單點的飯類及麵類等,價位算是平易近人。

◎ 花壽司$120  
DSCF2510.JPG

這一道算是比較台式口味的綜合壽司,不過因為我自己很愛這種口味的壽司,所以吃得還挺開心的,只是換算價位之後一個壽司要$24好像不太便宜就是了。

◎ 北歐沙拉$60 
DSCF2508.JPG

秋老大說是把魚卵做成果凍的口感,果然吃起來口感很神奇,醬料吃起來帶點哇沙米的滋味,但是一點也不嗆,是小朋友都可以嘗試的口味喔。

◎ 酪梨壽司$100  
DSCF2507.JPG DSCF2506.JPG

我和melun是一起被它的名字給吸引的,因為大名鼎鼎的部落客不就是「酪梨壽司」嗎?以往都只聽這個名字,卻不知道實際上還真的有這種壽司耶~那就點來吃吃看吧!酪梨吃起來果然帶點油脂的口感,吃起來微微的帶果酸,壽司比較弱的地方就是端上桌時米飯看起來有點鬆散。

◎ 當日烤魚(赤宗?)
DSCF2504.JPG

隱約記得秋老大說這種烤魚叫「赤宗」,萬一不對再請大家更正,因為我只會吃不懂魚~這裡的烤魚依照當天老闆進貨而有所不同,所以想點烤魚的朋友得要問問服務生店裡當天進哪些魚囉!

◎ 山藥鮮魚湯(鍋)$260 
DSCF2502.JPG

魚傷有分一碗和一鍋的價錢,因為我們有五個人,乾脆就來點一鍋吧!魚湯給的魚肉十分大方,反倒是山藥的量比較少,湯本身味道偏淡,不過因為是魚湯嘛!就是希望主要能喝到魚肉本身的鮮甜。

◎ 和風野菜沙拉$120 
DSCF2499.JPG

這一份沙拉的量給得十分大方,五個人吃都綽綽有餘。除了主要的日式油醋醬之外,上面還灑了不少魚卵,整體顏色多采多姿。

◎野菜天婦羅$120
DSCF2496.JPG

主要就是圖片上所看到的種類,另外還有藏在下面的芋頭片和地瓜片。

◎炸雞軟骨
DSCF2494.JPG

這份雞軟骨我在菜單上並沒有瞧見,不知道是不是隱藏版美食?秋老大說她兒子也特愛這種口味,果然吃起來香酥可口,真的會「ㄕㄨㄚˋ嘴」,像是零食一樣的下酒小菜。

◎ 綜合生魚片+軟絲生魚片+牡丹蝦(兩隻$150) 
DSCF2491.JPG

吃蝦子的時候服務員告知可以生吃,也可以請他們把蝦頭拿去炸,不過秋老大告訴我們蝦頭裡頭的蝦醬十分鮮甜,拿去炸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我們都決定生吃!後來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太正確了,蝦頭怎麼會這麼鮮甜好吃~生魚片因為我不敢吃,所以就無法給大家詳細的說明啦!

最後這些吃起來,我們共花了$1860,感覺還挺划算的,吃得也很飽,有機會應該會再來光顧喔!



地址:新竹市鐵道路二段
電話:03-5422-23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