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24D 6M24D

即將要從六字頭邁入七字頭的朵朵,現在坐學習椅比較適應了。上圖這兩張椅子都是她的王位,藍色的放我自己家,老媽家則放老妹大方贊助的COMBI學習椅,不過這比較適合已經很會坐的寶寶,老妹說之後可以拿來洗頭用。因為是塑膠材質,所以我們都會在椅背放個軟墊緩衝一下,不過這個坐久比較不舒服就是了。

一坐上學習椅就代表可以吃副食品,這種被制約的感覺讓朵朵知道有好料可以吃,所以她並不會太排斥坐在椅子上。每次要吃副食品的時候,儀式就是先把她抓進學習椅,然後圍上圍兜兜,接著她就會興奮的用手想抓我們手上的湯匙,吃東西的時候嘴裡還是不時發出聲音,感覺就是很YUMMY。

目前來講,比較甜、比較軟的水果都先暫時不要讓她碰,怕把她的嘴巴給養刁了。現在跟老媽的策略是一律都弄成稀飯泥,目前嘗試過高麗菜胡蘿蔔稀飯和南瓜稀飯,老媽幫我煮好之後,使用老妹大方出借的食物調理器,把稀飯打成糊狀一點都不麻煩,三兩下就輕鬆搞定。現在一天之中,餐與餐之間會給朵朵吃稀飯泥,一天吃兩次,可以吃到半碗的量了。

朵朵現在也開始逐漸發展手部動作,很喜歡手裡有東西,所以只要大人在忙無法兼顧她,就拿些東西放在她手裡,隨著興趣喜好決定在手中逗留的時間。目前發現她最喜歡塑膠袋、固齒器和條狀的洗面乳。只是不時得注意她玩一玩可能會直接放入嘴巴「鑑定」一下。

6M25D

儂儂姊姊依然是她每天最好的玩伴,BOBBY哥哥依然一個人耍孤僻,即使是拍照,他不是閃得遠遠的,要不然就是用雙手遮住臉。

6M24D 6M24D

夏天天氣很熱,朵朵的頭髮依然茂盛的生長著。小姨丈說是不是該帶朵朵去理髮院將頭髮打薄兼修短一些,連她老爸都說可以去修一下了,不過我老媽說朵朵後腦杓的髮型是她那個年代最流行的「法拉頭」,剪了太可惜。再加上當媽的我希望朵朵的頭髮可以快點留長讓我能幫她變花樣,顧小孩的人最大,朵朵目前暫時保留她的秀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