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jpg

這短短半年來,我們家多了兩位生力軍:朵朵和小豆子,再加上之前的儂儂和BOBBY,老媽等於一口氣要帶四個小孩!在去年的時候,高瞻遠矚的老妹就已經想到老媽一定負荷不來,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請半年的育嬰假,同時也可以利用半年的時間陪伴她的兩個小朋友。

老妹的育嬰假就像是一場及時雨一樣,從2/8請到8/8,二月初是過完年之後,那時我剛從月子中心回來,老妹每天跟兩個小孩到老媽家「上班」,一邊照顧小孩,一邊也從旁協助我這個新手媽媽,婆婆說我運氣很好,有妹妹可以請教養兒育女的疑難雜症。老妹在各方面就像是我的姊姊一樣,我們只差一歲,不過由於她念理工的關係,所以頭腦一直很清楚,想的事情也比較面面俱到。

在老妹的這段育嬰假期間,經歷了我生朵朵、學開車、四個女生的日本自由行、老公阿基里斯腱斷裂需要她每天開車接送、小妹生小豆子、每週往返新竹和新豐協助小妹送母奶,以及帶儂儂學才藝等事情。也因為老妹開車上路的關係,也激勵了我要狠下心來在把開車這件事情重新學好,這也得感謝她不時在一旁提醒我學會開車有多重要。

比起儂儂和BOBBY,她更喜歡照顧小BABY,很多時候朵朵和小豆子都是她在幫忙餵奶和哄睡。學會開車之後,老妹也是立刻上路,載著老媽和剛出生不好帶的小嬰兒四處去收驚。就連小妹把剛出生不久的小豆子託遠在新豐的表姊照顧時,也是老妹充當送母奶的宅配司機!

在這半年經歷了很多事,我們家從十個人,開枝散葉到十二個人,上禮拜天大家全員集合提前到王品幫老爸過父親節,感覺真的很棒,雖然身邊有小孩總是令人手忙腳亂,吃大餐也無法好好享受美味,但是大家輪流幫忙照顧,一餐飯也順利完成了,還留下難得十二人的全家福照片。

這個星期二我們在竹北「舒果」幫她辦了歡送會,因為下星期一她就要去上班了。我和小妹還特地前晚請老媽幫忙照顧小孩,兩個人難得跑去市區買禮物送她。禮物是很實用的CD和髮飾,因為她開車時老是聽阿妹的CD,我希望她開車上班之後耳朵可以有多一點的選擇;老是因為帶小孩而隨便只用橡皮筋綁頭髮,希望上班之後可以用我們買的髮飾重新成為一個亮麗的上班婦女。

雖然少掉了老妹一起幫忙帶小孩會很捨不得,但是我更希望她擁有更多的視野,不是僅僅在家庭而已。

我很愛我的家人,有了他們才有完整的我,才有一份踏實的歸屬感。謝謝老媽送給我這麼珍貴的禮物,無法取代的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