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22D 6M22D

這次家庭聚餐的目的有兩個:第一個主要是歡送老妹離開育嬰的行列,重新要進入職場;第二個就是感謝隔壁鄰居施工期間,大方出借自己家讓我們可以放心帶小孩的三阿姨一家人。

聚餐地點一直以來就鎖定竹北新開的王品系列餐廳「舒果」,(OS: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老媽老是一再追問:「訂位了沒?不是王品系列的餐廳都很難訂嗎?」所以我老早就訂好座位,這次陣容一樣相當龐大,扣除掉需要上班的阿向和兩位妹婿,不過因為加入了三阿姨一家人,所以最後是八個大人五個小孩。

6M22D
 
朵朵現在都不太愛坐推車,所以學習椅都要隨身帶著,放在椅子上然後得離桌子遠一點,避免她好奇去拿東西或扯下桌巾。

DSCF2526.JPG DSCF2524.JPG

「舒果」是在熱鬧的光明商圈,所以不難找,一樓就是十分著名且所費不貲的「乾杯燒肉」。表妹珊珊說:「一樓在大啖燒肉,結果我們二樓是在吃蔬食,不覺得很衝突嗎?」這句話說得還真妙~

DSCF2523.JPG DSCF2528.JPG

因為我們是使用中餐,而且還沒到十二點就抵達店內,所以一開始餐廳內沒有太多人在用餐,這裡的用餐空間有二、三樓,感覺十分明亮寬敞,可以容納的人數應該不少!

「舒果」的取向主要是蔬食料理,多數料理含有蔥蒜,吃全素的人可以藉由菜單上清楚的圖片和說明選擇餐點,同時點餐時服務生也會再度提醒蔥蒜的部份。點餐方式也跟王品系列相同,價位固定,然後採套餐一份一份依序送上桌,分別是:前菜、麵包、沙拉、湯、主菜、副食、甜點與飲料共八道組合。

◎ 迭香火柴麵包
DSCF2543.JPG

這一份麵包棒是一人兩根,然後一人一杯優格醬。端上桌的時候麵包還帶點溫熱,咬起來鬆軟可口,迷迭香氣充盈在口中,非常好吃!

DSCF2542.JPG DSCF2541.JPG

後來儂儂吃不夠,老媽還另外又單點了一份,要價55大洋,因為這裡麵包是不能續的!最後統計她一個人就吃了五根,還把剩下的優格醬給整杯喝下去,十分豪邁。

◎ 蒟蒻番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左到右)
DSCF2544.JPG DSCF2545.JPG

味道是由右到左越來越濃郁,所以服務生建議可以依次食用。山藥本身味道偏淡,主要是靠藍莓果醬來提味;中間的水蓮搭配的是芝麻醬,走日式風;最左邊的番茄因為果凍的製作關係,所以帶有醃漬梅子的獨特香氣。

◎ 時蔬棒沙拉
DSCF2547.JPG

沙拉有兩種可供選擇,擺盤上各有千秋,時蔬棒沙拉比較適合愛生食蔬菜的朋友,時蔬棒有事先冰鎮過,盤子上也擺了不少顆冰塊,吃起來爽脆。不過,生蔬菜的氣味未必大家都能接受就是了。

◎ 優格水果沙拉
DSCF2550.JPG

水果種類豐富的水果沙拉就為大眾所接受,將當季水果切成一口的大小,再搭配草莓沙拉醬,旁邊還附上水果果凍,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DSCF2552.JPG DSCF2551.JPG

◎ 青漾蕈菇濃湯
DSCF2557.JPG DSCF2558.JPG

由各式菇類搭配青豆熬煮而成,味道濃郁。

◎ 義式燉蔬煲  
DSCF2553.JPG DSCF2554.JPG

這道湯品是我點的,喝起來超像清爽的「白菜滷」湯頭,這樣講或許對主廚不太好意思,不過有點這道湯品的家人也都深有同感啊~

◎ 果香五榖炊飯
DSCF2559.JPG

雖然只是一大口的份量,不過大家的評價都很高。使用水果醬汁來熬煮高纖五榖米,尤其再搭上會烘托味道的鮮菇來做陪襯,湯汁的精華都收在米粒當中,好吃!

◎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DSCF2561.JPG

老爸點的主餐,沒想到聽菜名感覺不會很好吃,但是端上桌的時候我被五顏六色的擺盤給吸引住了,可惜因為顧朵朵而沒辦法跟老爸要一口來嘗嘗,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這道主餐應該是我的首選。

◎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DSCF2567.JPG

這是老媽點的,份量也是一級棒的多!她很愛吃焗烤的麵食,這道主餐十分合她的胃口。

◎ 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DSCF2565.JPG

這是小妹點的,羅勒味道非常濃郁,份量也不少,不過冷了之後吃可能會比較膩。

◎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DSCF2564.JPG DSCF2569.JPG

這是我點的,分量超~級~多,而且裡頭真才食料,一堆菇類搭配番茄醬及起士,吃完超有飽足感的啦!

◎ 卡滋櫻桃派(溫)&黃金百香果粒汁  
DSCF2573.JPG

甜點方面SIZE都不大,尤其在吃完正餐之後,也不希望甜點太多而把肚子給搞太撐。飲料我很推薦「百香果粒汁」!因為百香果的氣味相當濃郁,十分好喝哩。

◎ 義式雙色奶酪&鮮打蔬果汁 
DSCF2571.JPG

鮮打蔬果汁裡頭有西瓜加上鳳梨,感覺兩者加在一起的味道很衝突,喝起來不太喜歡。

這次用餐經驗也相當不錯,本來老爸老媽以為是一般那種素食餐廳,不過後來發現只不過是沒有肉而已,每道菜吃起來都不會有在吃素的感覺,我們是挺喜歡的!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06號2樓
電話:03-657-1611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價位:380+10%
官網:http://www.sufood.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