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31D

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不是因為去哪裡玩,而是因為有了朵朵。

要是以往的假期,不管週休二日或是寒暑假,我常有悶得發慌的感覺。那時候阿向就會告訴我要自己找事情做,像他每天工作到十一、二點,聽到我老是在跟他抱怨自己很無聊,就覺得我是個身在福中不知福,同時還是個不知道自我精進的傢伙。可是偏偏即使他這樣嫌棄我,我依然過著自甘墮落的日子,不是上網閒晃、寫寫網誌、網路血拼、用PPS看韓劇,不然就是窩在老媽家當宅女。

不過細數我這個暑假還過得真是充實啊!六月底學生畢業之後,我就開始去學道路駕駛,重拾我開車的技巧;接著就是和阿向去了一趟香港,家財倒是沒有散盡,體重倒是增加不少;後來國三的暑期輔導開跑,很密集的上了兩個多禮拜的課程;直到八月開始,我就過著每天載著朵朵往返自己家和老媽家的「偽育嬰假」生活。

為啥說是「偽育嬰假」呢?因為這是阿向說的,他說我老是幻想可以請育嬰假照顧朵朵,順便耍廢,現在暑假正是可以體驗這種日子的時候,而且不只是六成薪,還是全薪哩!說實在的,照顧朵朵我是很樂意,但是有時候不免會幻想「要是她能夠自己乖乖玩,不用我理會她會有多好~」偏偏她現在一定要看到我在身邊,稍稍一離開視線以外,她就會大哭,而且是歇斯底里的那種哭號,搞得我到哪裡都得抱著她,就連洗澡都要讓她坐在一旁看著我洗澡,唉~

再不然就是想上網的時候,多希望她可以睡它個半小時或是一小時,這樣我就可以認真上網買東西或是看文章,偏偏她小姐老是在這個時候精神奕奕,而且也搶著要玩滑鼠,所以就變成了照片上的模樣......她搶在電腦前面擋住電腦的畫面,我用兩腳夾住她,才能偷得一丁點上網的時間。

現在開車到老媽家已經不再令我焦慮或是緊張,只是坐在後座的朵朵,還是不改那個拗脾氣,一放在汽座上就開始扁嘴大哭,哭到雙眼紅腫、淚流滿面外加兩條鼻涕,雖然不致於影響我開車的情緒(因為早已練就一身聽而不聞的好本領),只是不免納悶到底要到哪一天她才會認命開車時自己只能坐汽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