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43.JPG DSCF2731.JPG

星期六中午的金山街顯得冷清許多,少掉了平日在這裡出沒的園區上班族,店家也多半趁六日休息。本來和阿向說好要去的一家咖啡店門口依然懸掛著「休息中」的牌子,上星期六也休息,這一週還是,可是鐵門又沒拉起來,真不知道十二點鐘要休息什麼?是天氣太熱了嗎?

因為帶著朵朵的關係,所以也得找個方便帶小孩的餐廳,冷氣是一定必要的,不然這樣炎熱的天氣,小嬰兒真的也受不了~先安頓好車子之後,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找尋午餐的下落,最後看到新開的南洋料理,心想正適合夏日開胃的感覺,裡面也有顧客在用餐,趕緊就做了決定,就是這家店了!

DSCF2728.JPG

本以為餐廳基本上都會有冷氣的,結果這家店只有懸掛在天花板的吊扇而已,雖然一進來就後悔了,不過還是不敢就這樣沒禮貌的奪門而出,所以就只好選靠近電扇近一點的位置坐了下來。

這是一家由住宅改裝的餐廳,看得出來是簡單的裝潢而已,牆壁上用相框及舊照片來點綴,桌椅疏落的向兩旁牆壁緊緊相依,餐廳後方是吧台出餐的地方以及廚房,熱情的老闆忙進忙出張羅每一位顧客的需求。

這裡的餐點應該比較道地,聽得出老闆的口音帶有特殊的腔調。主要的餐點有:肉骨茶、潮州魚粥、新加坡蝦麵、咖哩魚頭及咖哩雞,以上餐點都是$170。其他還有特色小吃,如蝦醬雞翅(5隻)$100、咖哩炸蛋$15、炸蝦餅$50、咖椰麵包與咖啡或茶$100、哈密瓜露$50、摸摸喳喳$50、黃金白雲$50及潮州清湯$50。

飲料部分幾乎都是咖啡,只是糖的多寡或是咖啡的濃淡分得很細罷了,一杯都是$50。比較特殊的飲料名稱還有:萬隆(玫瑰糖漿與淡奶)$50、好立克恐龍$50及米洛恐龍$50。

◎ 主餐附贈燙青菜
DSCF2733.JPG

原本還以為是送錯了,詢問過後才知道原來點主餐都會有這樣一盤燙高麗菜,神奇的是佐料就是一般的醬油及柴魚片而已。

◎ 潮州魚粥$170 
DSCF2740.JPG DSCF2741.JPG

米飯是細長的米粒,佐以雕魚高湯去熬煮而成的粥。裡頭還有榨菜、薑絲、番茄丁,吃起來口味很重,因為加了不少胡椒粉,湯頭喝起來我個人感覺像是胡椒加很多的骨拉肉湯。

◎ 咖哩雞$170
DSCF2735.JPG DSCF2738.JPG
DSCF2736.JPG DSCF2737.JPG

這一道餐點老實說我有點失望。本來以為南洋料理會比較重視辛香料的部份,口味應該值得期待。結果吃第一口的感覺就是「怎麼咖哩味道那麼淡?」雖然馬鈴薯跟紅蘿蔔都燉得很入味,茄子也很軟爛,但是主角咖哩味道真的很普通。雞肉事先有裹粉再去炸過,不過以$170的價位,只有兩塊骨頭多了點的雞肉塊,我個人認為是稍貴了點。

對了,這道餐點原先上面是沒有荷包蛋的,因為我們在一開始是想要點「咖哩炸蛋」,結果服務生告知沒有準備這道餐點,不過可以幫我們弄咖哩加上荷包蛋,這樣多收我們$10,其實也就是把荷包蛋放在咖哩雞上面而已。

◎ 附餐甜點 
DSCF2742.JPG

甜點部分是「綠豆加上椰奶」,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原本我們還點了摸摸喳喳,後來發現甜點好像跟它太雷同了,趕緊跟老闆喊卡,否則吃兩份甜點真的有點吃不消啊!



地址:新竹市金山11街37號
電話:03-578-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