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jpg

這段時間練習開車上路的我,始終還是沒有抓到停車的訣竅,本來以為有幾次倒車入庫可以一次到位代表我開車技術有進步了,結果興奮的跟阿向講,卻被他潑了一大桶冷水,他說那叫瞎貓碰到死耗子!本來覺得他也未免講話太毒了點,不過往往隔天停車又喬了十幾分鐘才搞定,不免覺得自己應該還是沒有啥進步,真的是胡亂停車,一點空間概念都沒有。

照例,晚上回到地下室又是考驗我倒車入庫的時候了。想到昨天一次到位,心想大概今天應該也可以十分順利才對,結果果然就像阿向說的:我停車真的一點準頭沒有,喬了好久車子還是在同一個位置,跟停車格一點都對不上,偏偏好死不死,不知道何時旁邊竟然停了一台等待的車子。我很努力的想把車停好,結果車子還是不動如山,沒辦法之下只好跟那位辛苦等待的車主致歉,告訴她我是個初學者,看看她可不可以幫我指點一下迷津!

沒想到好心的女駕駛竟然願意幫我停車!雖然這樣更糗,不過至少節省了彼此的時間,而且朵朵還在睡覺,難保她隨時會醒過來然後大哭!停妥車子之後,她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可以怎麼開會讓車子更好停進去,雖然我已經很認真看阿向開車不知道幾遍了,不過方向盤一變到我手裡依然還是跟我不熟,真的是很糟糕啊~

後來我把朵朵抱出來之後,她竟然說:「這不是朵朵嗎?」哇~也未免太神了吧!才初次見面就知道朵朵的名字?而且她還知道車子叫做「薇薇安」,真是太忠實的讀者了!原來她竟然有看我的部落格耶~~因為我個人生性害羞所以都沒放自己的照片,有了朵朵之後就改拍朵朵過過乾癮,其實也曾經想過:會不會哪一天帶朵朵到餐廳用餐或是走在哪裡,朵朵會被認出來,然後跟我相認......沒想到這樣的一刻經然在今晚發生了!不過很窘的是,竟然是在我倒車如此憋腳的時候~唉~真是遜到爆啊我!

換個角度想:每天都定時觀看部落格的板主竟然跟自己住在同一個社區,也真的是很妙啦!重點是我們車子還停上下格哩!

番外篇:等我們相認寒暄完畢之後,我到警衛室去拿包裹。沒想到警衛竟然透過監視器看我停車,還告訴我:「X小姐,你好像不太會停車吼?下次可以多看別人停車,這樣會進步得比較快......吧啦吧啦~」警衛先生又刺了我一刀,自信心蕩然無存啊!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路人啦~
  • 我也常看妳的blog^^
    很想請問,現在朵朵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因為我也是新手媽咪,擠奶還真是挺累的....
  • 自從被乳腺炎打敗之後,朵朵就一直喝配方奶到現在。

    lovejades 於 2011/08/21 22:43 回覆

  • 潛水已久第一次留言
  • 我是拿到駕照8年都沒開過車,因為生了小孩要送去保母家才開始開車的,(老公只跟我上路一次覺得開新竹市內OK)剛開始開車時全身常冒大汗,方向盤也被手心緊張冒出的汗弄得黏答答的...幸好我開的是一台10年老車(就是亂刮也不會被罵^^"),車身曾被我誤判情況被停車場的柱子刮出一條5公分的從車頭到車尾的側腰帶(而且那一次我還因為被柱子卡住開不出來只能抱著小孩上樓找老公下來收拾=.=再倒車用力刮一次才能開出來)到現在三年多了,連高速公路都開得很順呢(一開始會因為旁邊高速通過的車非常害怕)跟你分享就是多開就會順手,另外倒車入庫的部分,建議你在停車時可以把左右兩邊的後照鏡調整成可看到地面的角度,這樣可看到地上的線或是停車格的邊界確認是否可以停進去喔~提供你參考^^
  • 你的鼓勵真的是對我有莫大的鼓舞耶!
    為了朵朵,我會繼續「為母則強」的^^

    lovejades 於 2011/08/22 22:13 回覆

  • 小溫
  • 話說我每次去吃阿傑魯肉飯都會仔細找找有沒有小儂的蹤影耶~~哈哈。而且妳家朵朵真的好可愛喔,是嬰兒界中數一數二可愛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