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42.JPG DSCF2839.JPG

延續著我想吃壽司的心情,難得阿向還想到竹北有「十六區」這家日式料理餐廳,所以終於在這禮拜六中餐如願吃到了日式料理。老實說我只吃過光復路上的「十六區」,整修前、後好像各一次,重點是這兩次好像都是結婚前,想想我結婚都快五年了!可見我有多久沒到訪「十六區」囉~

我們是下午快一點半才抵達餐廳,本來以為這樣的時間應該已經算是用餐的離峰時段了,沒想到裡頭滿滿的用餐顧客,我們只得乖乖拿號碼牌在櫃檯旁等候服務生整理桌面,幸運的是至少不用等太久,大概十分鐘內就有位子可坐了。

DSCF2859.JPG

這裡的櫃檯桌面上擺著一個裝滿的糖果的玻璃缸,其實一般是用來當做魚缸的啦~不過裝滿五顏六色的糖果好像也不賴,總之一堆小朋友都搶著拿,朵朵還不能吃糖,但是我也抓了幾顆給她玩,分散她的注意力!

DSCF2846.JPG DSCF2844.JPG

這裡一樓的座位其實不算太多,右邊是師父準備食材的料理吧台,左邊是用餐區,大概五、六張四人坐的桌子。聽服務生帶位有請客人至二樓,二樓據說是家庭聚餐的座位居多,我想應該會寬敞些。 

DSCF2849.JPG DSCF2868.JPG

我挺喜歡這裡免費附贈的炭焙烏龍茶,用厚重古樸的鐵製茶壺盛裝,一提起來就很實很沉,茶不僅燙口而且不苦澀,好喝! 

DSCF2850.JPG DSCF2848.JPG 

我觀察到這裡的價位挺有趣的,一般都是0或是5結尾,不過這裡有2有8結尾,真的很少見!

7M9D‧in十六區 7M9D‧in十六區  

◎ 酥炸豬排$118
DSCF2864.JPG

我想很少人會單點豬排,也不知道哪根筋接錯,阿向在蔬菜天婦羅和炸豬排兩道餐點猶豫不決,後來想說價位差不到10元,豬肉是葷的,蔬菜天婦羅也不過都是些青菜,於是就以這個思考切入做了這樣無厘頭的決定。

豬排因為是現炸的,所以最慢上菜,端上桌時還真是燙口,搭配附上的豬排醬和黃芥末醬比較不會吃到最後會吃膩。
 
DSCF2867.JPG DSCF2865.JPG

◎ 土瓶蒸$50
DSCF2863.JPG DSCF2860.JPG

裡頭的料算是不少,擠上檸檬汁之後湯頭益發的清甜,趁著喝好好喝!

◎ 綜合握壽司$180 
DSCF2858.JPG 

雖然我不太敢吃生魚片類的握壽司,不過既然來日式料理店,還是應該點看看,否則每次點的餐點都是熟面孔。老實說,我覺得滿好吃的,每份卷壽司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可以感覺到它的精緻和細膩。重點是我這次又意外吃到了酪梨壽司耶~

◎ 卷壽司$120
DSCF2852.JPG

這大概是我吃過面積最大的卷壽司吧~忘記放個比例尺之類的物品來做參考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那個紫米做的卷壽司很甜,阿向特別要我提出來,他說感覺很像在吃飯後甜點。



地址:竹北市縣政九路180號
電話:03-5530-3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備註:不可刷卡、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