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家家酒.jpg

今天晚上真把我給嚇死了!

朵朵本來就不是愛坐汽座的小孩,每次開車時要把她放在汽座時,時間只要一久,免不了一陣哭鬧。之前老妹就諄諄告誡我,開車時一定要訓練小孩坐汽座,不要因為短暫的哭鬧就心軟把她抱起來,「哭鬧總比緊急煞車被拋出去好」。對於老妹的話,我總是當個認真聽話的好學生,畢竟她當媽媽在前,而且還是兩個小孩的媽,說的話一定是金玉良言!

今天一如往常,星期五是要把朵朵帶回去的時候。晚飯吃飽之後,擔心路上會大塞車,所以我還特地等到快八點才從老媽家離開。當我準備將朵朵放在汽座時,她就開始大哭,哭聲響亮到連正要離開的老妹也過來關切,但是沒辦法還是得讓她哭,或許是因為這禮拜學校剛開學第一週加上朵朵感冒的緣故,所以晚上朵朵都放在老媽家讓她照顧,我想朵朵只是一時不習慣坐汽座,不像之前暑假天天都讓我開車帶回家,坐汽座還能睡著不吵我開車~

這一週感冒的朵朵顯得特別難帶,老媽也是這樣講,所以當我開車的路上朵朵一時大聲哭鬧,我都認為是她不適應離開老媽身邊,被放在座位後方,而且周遭都暗暗的,沒有人陪在她身邊,我想她一定更害怕吧?可是這樣的情況我也沒輒,因為我得在前面專心開車,只好一直跟朵朵講話,不過完全沒效......

即使路上朵朵的哭號是我聽過最慘烈的一次,但是我還是得勇往直前,只希望沿路上都遇到綠燈,不要給我塞車,趕快到家一切就好了!沒想到就在離開一百公尺的時候,朵朵開始「吐」了,是哭到吐吧,我想。一邊開車一邊聽到女兒哭到聲嘶力竭、哽咽,甚至到吐出東西,真的是很「揪心」!那時候我一心只想趕快停車,因為很怕吐出來的穢物噎到氣管或是鼻子,那就太可怕了!所以,我火速在路邊就把車子停了下來,然後到車子後方把朵朵抱了起來,那表情就像溺水的人看見浮木一樣,眼神從無助變成深深的依戀,唉~媽媽真的不是故意要放你一個人的。  

抱著朵朵站在馬路邊,其實我也知道沒有人可以幫我,還是得狠下心來把她放回汽座,總得把車子開回家吧,只剩下五十公尺的距離了!於是,我還是把嚎啕大哭、全身都是穢物以及哭到滿身大汗的朵朵給放回汽座,牙一咬還是開回地下室。把車子先暫時放一邊,連停車都還沒停好,我就趕緊把朵朵給抱了起來好好安撫她,兩個滿身都是酸臭味的母女在等待其他人的救援~好在,在我之後開進來一台HONDA的女駕駛,我連忙抱著朵朵拜託她幫我停車,因為此時我只想趕快抱起朵朵,停車的事情我已經沒心思去想了!那位鄰居真的是好心人,不但幫我停好車子,還幫我把一堆雜物提進電梯裡,呼~終於警報解除。

回到家之後,火速幫朵朵洗了一個熱水澡,那時候的她已經筋疲力盡,洗完澡就倒在我的身上軟趴趴的,唉~朵朵啊!你這樣叫我以後怎麼敢單獨開車載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