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07.JPG

因為車子送去愛買三樓的卡氏保養,保養人員預估得三個半小時才能交車,索性找了老媽、老爸及老妹一伙人到「喫茶趣」用餐殺殺時間。

DSCF3112.JPG DSCF3113.JPG

「喫茶趣」的前身是我還滿喜歡的skylark,可惜現在新竹只剩下大遠百一家分店,「喫茶趣」是天仁茗茶旗下的餐廳,走的是健康養身的茶餐點。

DSCF3111.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可是陸陸續續又不少顧客上門用餐,約莫半小時以後就座無虛席,生意相當的好啊!

DSCF3110.JPG

我連續看到兩桌都有外國人士用餐,可能對於具有台灣特色的茶餐點有點興趣吧~
 
DSCF3072.JPG

這裡的價位偏高,主要是套餐系列,有$310(麵類套膳)、$360(喫茶套膳)、$388(蘭陽經典美膳、蘭陽名饌、高纖蔬蕈茶宴)及$580(精緻茶膳)四種等級的價位,另外也提供單點麵食和茶點的服務。

我們這次點的套餐系列有:
蘭陽名饌$388:主餐(包種芋香無錫排)+碧蘿春薯泥皮蛋+美人金棗醋飲+配菜三選一(綠茶翡翠豆腐、包種高麗菜及美人香蕈絲瓜)+湯品三選一(素茶香鮮蔬湯、茶香雲吞湯及玄米香蕈上湯)+甜點五選一(綠茶芒果慕思、美人金薯雪酪、茶凍、金橘香檳慕思及美人采露)+餐後茶

喫茶套膳$360:主餐(綠茶人參雞)+前菜(纖活沙拉)+配菜三選一(綠茶翡翠豆腐、包種高麗菜及美人香蕈絲瓜)+湯品三選一(素茶香鮮蔬湯、茶香雲吞湯及玄米香蕈上湯)+甜點三選一(綠茶芒果慕思、美人金薯雪酪及茶凍)+餐後茶

麵類套膳$310:主餐(茶王無錫排麵、普洱牛肉麵、綠茶香蕈雲吞麵)+茶香泡菜+甜點三選一(綠茶芒果慕思、美人金薯雪酪及茶凍)+餐後茶(冰、熱飲共14種選擇)


◎ 纖活沙拉
DSCF3076.JPG

這是全素的沙拉,搭配微酸甘甜的和風醬汁,清爽舒脆的口感。 

◎ 茶香泡菜
DSCF3075.JPG

說是茶香,但是我們都吃不太出來茶味,反倒是梅子醃漬的味道比較搶戲。
 
◎ 碧蘿春薯泥皮蛋
DSCF3074.JPG

整體是冰涼消暑的感覺,不過味道卻有些偏淡,薯泥吃久也就膩了。

◎ 玄米香蕈上湯
DSCF3084.JPG

湯很清淡,裡頭多半是當季食蔬和一點切薄的菇類。

◎ 茶香雲吞湯  
DSCF3081.JPG

雲吞很大一顆,大概是二至三顆左右,湯頭一樣走清淡路線。

◎ 美人金棗醋飲
DSCF3077.JPG

小小一杯用來去油解膩,不過這裡的餐點本來就都十分清淡,所以好像也不太需要強調,呵呵。

◎ 普洱牛肉麵
DSCF3100.JPG

這裡的主餐都佐以不同的茶來搭襯,但是老實說我真的吃不太出來茶本身的氣味。這道牛肉麵也是一樣,就感覺像是一般的清燉牛肉麵。

◎ 綠茶人參雞
DSCF3099.JPG
DSCF3095.JPG

雞肉燉得軟爛,一咬下去就骨肉分離囉!白飯很大一碗幾乎吃不完。

◎ 美人香蕈絲瓜 
DSCF3096.JPG

◎ 包種芋香無錫排 
DSCF3093.JPG

芋頭吃起來略硬,口感差了些;無錫排骨十分入味,同樣是下飯的一道菜。



◎ 綠茶翡翠豆腐
DSCF3092.JPG

豆腐上面又放了些剁碎的鹹蛋來提味,也多虧了鹹蛋才使得豆腐不會吃起來淡而無味。

◎ 美人小籠湯包$120 
DSCF3091.JPG

這是特地單點來給BOBBY吃的,不然光是這些味道清淡的主餐,老媽怕他不愛吃。平均下來單價也很可觀,一顆要價$20,我有嚐了一顆,味道還不錯,但是就感覺這樣價位好像貴了些。

◎ 茶王無錫排麵  
DSCF3090.JPG
DSCF3089.JPG

一份麵食加上一籠排骨,麵條應該是用茶去揉出來的綠色麵條,但是我媽說Q勁不夠,因為她愛吃有咬勁的粗麵條。排骨一樣燉得入味軟爛,搭配味道較淡的麵條剛剛好~


◎ 甜點


BOBBY很愛,甜點幾乎都給他吃光了。我是吃上圖最左邊的「美人采露」,很像紅豆涼糕的口感。

◎ 飲料
DSCF3105.JPG

飲料都滿大一杯的,適合聊天久坐慢慢啜飲。

吃下來的感覺是:
1、個人覺得CP值不算太高。三百多塊的套餐還得加上一成服務費,不算太便宜。
2、主打的茶餐點都嚐不出茶味,所以反而主餐無法吸引我。
3、因為走養生路線,所以料理上普遍味道都比較清淡,吃完之後好像對每一道菜都失去了記憶點似的,完全忘記味道是怎樣......



電話:03-5728345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69號(愛買1樓)
網站:http://www.chafortea.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