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84.JPG DSCF3289.JPG

從美國回來的小米表妹已經在台灣好久了,不過卻遲遲沒有約出來見個面。小米表妹是一個十分熱衷拍攝景物和人物的「素人」攝影師,一直很想拍我們家這四個小小孩,所以就約了一個黃道吉日,我們三姊妹三家人,再加上小米表妹,來到了在網路上已經頗富盛名的「巷弄田園」親子餐廳。

之前聽秋老大說他們本來也想去這家親子餐廳的,不過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已經客滿了,那時我們都還以為可能會跟丘老大一樣不得其門而入,不過好想後來有訂到位子,呼呼~

話說在沒朵朵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新竹還有專為父母和小朋友設計的親子餐廳,以往都是看電視得知台北有這樣的主題餐廳,新竹倒是從來沒聽說過。這次想說難得有機會不但可以去看看,也有小米表妹幫忙拍小朋友,所以我們三姊妹都把小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認真看待的心情就像是女明星準備拍攝寫真集一樣。

DSCF3285.JPG  

「巷弄田園」真如其名,就是莫名其妙開進巷子裡之後,突然就像桃花源記裡頭的「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巷弄之後就是一大片田園和空地,連停車也不愁沒位置,畢竟標榜著親子餐廳,想必前來用餐的父母多半都是開車前來,停車位的多寡可是挺重要的考量之一哩!

DSCF3383.JPG DSCF3438.JPG

室內的環境我自己是把它分為三個區塊,主要都是用餐的地方。一進門就是單純的用餐區,再進去之後又是一大區的用餐區,我想塞著近百人絕對不成問題。

DSCF3437.JPG

這裡都布置得十分優雅而具有童趣,不管是牆壁上的裝飾或是隨處可見的小擺飾,目的不外乎就是讓大家進來之後感受到「舒服放鬆」的感覺。

DSCF3382.JPG DSCF3300.JPG 
DSCF3380.JPG DSCF3299.JPG  

繼續再往前進,如上圖右,看到這一支大熊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頭是調飲料的吧台以及兒童的室內遊戲區了!這裡提供了溜滑梯以及童書區,還有一些玩具也可以當場購買拆開來玩。像是這裡就有沙坑,如果買了沙灘組的玩具,就可以立刻拿到外頭去玩沙囉~

DSCF3436.JPG DSCF3434.JPG 
 
室內大概就是這樣,接下來往外走才是親子主題餐廳的重頭戲!首先一出去就可以先聞看類似相動物園的動物氣味,正所謂「未見動物,先聞其氣味」啊~

DSCF3327.JPG DSCF3321.JPG

這裡戶外十分遼闊,可以沿路步行帶著小朋友認識動物,這裡的動物不少,重點是飛禽走獸都有,大一點的小朋友應該會比較有共鳴,像朵朵跟豆子就完全沒啥反應。

DSCF3313.JPG DSCF3312.JPG

這裡除了動物區之外,還提供烤肉的地方,所以即使是晚上來好像也別有一番趣味。這裡還提供大片的草地可以讓小孩子奔跑遊戲,也有籃球場打以痛快打一場球賽。
 
DSCF3326.JPG DSCF3324.JPG 
DSCF3320.JPG DSCF3323.JPG

這裡比較適合小小孩的就是撈魚跟玩沙了。聽說之前都還沒有這樣的設施,現在就比較好玩,小朋友可以拿小盆子撈金魚,或是到細緻的沙坑裡頭堆沙丘。

DSCF3319.JPG DSCF3317.JPG

結束之後,旁邊都提供水龍頭可以簡單清洗一番,不必擔心該怎麼把一身髒兮兮的孩子領回去。

DSCF3305.JPG

本來只有儂儂和bobby開心的玩沙,朵朵只是在一旁看的份。不過後來在老妹的慫恿之下,我也把朵朵給丟進去沙坑了,反正既來之則玩之囉!

DSCF3376.JPG DSCF3357.JPG

因為當天我們是預約下午五點,結果玩不到多久天就準備要黑了,很多家長都準備帶小孩離開,所以眼前所看到的那些玩具都被小朋友要回去了(我們第一次來沒經驗,忘記帶玩具,上面那些玩具都是借來玩的!),既然都這樣,只好乖乖去想用美味晚餐啦!所以我覺得來這裡的時間當然是中午用餐,然後小朋友可以選擇是餐前先玩,還是餐後再去玩,這樣爸爸媽媽就可以有喘氣的機會了^^

接下來下一篇就是好看又好吃的食物篇啦!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05巷50號
電話:03-5327566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1:00~21:00(供餐至19:30)、週日 11:00~19:00(供餐至18:00)
官方網站:http://www.farmcoffee.com.tw/
備註:每人最低消費$100(120cm以上)、可刷卡、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