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5D‧玫瑰疹

星期三老媽就告訴我下午朵朵午睡醒來就高燒到38度多,所以給她吞了一包退燒藥。因為家中感冒的人數眾多,老媽、儂儂、小妹和小豆子都是患者,所以不排除又被感染到。吃了退燒藥之後就狂流汗,接著溫度就獲得控制,等我回到家看到的是「人仙仙」無力的朵朵。

晚上的時候因為和同事聚餐的關係,所以直接睡在老媽家,老媽要我注意朵朵要是高燒不退就要繼續吃一包。那天晚上朵朵還是持續高發,不過因為精神、活動力跟食慾都沒太大改變,所以我就沒給朵朵吃退燒藥。隔天一早老媽忍不住焦急的心就帶朵朵去看小兒科,因為只有持續的高燒和些許的喉嚨紅腫,加上老媽有跟醫生說家裡一堆感冒的患者,所以醫生只說不排除感冒的可能,因此開了疑似感冒跟退燒的藥粉及藥水。

星期四晚上帶朵朵回到家,阿向一聽到朵朵發燒就心急的回到家,不過朵朵那時候已經睡了,那是很難得我一把她丟到床鋪,不到一分鐘她就自己攤平的!可見她有多虛弱......一整晚我幾乎都沒啥睡,因為不時就起床摸摸朵朵的額頭,看看高燒退了沒,不過還是溫度偏高就是了。星期五早上五點朵朵喝完奶就不睡了,所以我也沒得睡,只好睡眼惺忪的跟她玩,出門時阿向幫我抱著她,好讓我有空閒去盥洗準備出發,那時候是朵朵最熱的時候,高溫到39度左右。

不過星期五一整天下來,老媽就說朵朵有比較乖了,照樣吃照樣睡,也照樣跟BOBBY哥哥看巧虎。因為有和秋老大聊到這件事,所以她也告訴我可能是要長牙了,因為他兒子之前要長牙也是持續高溫,雖然西醫都不認為高燒跟長牙有直接關係,但是他兒子是這樣的CASE,而且一燒就是40度,那陣子也把她嚇死了。和油印室的楊小姐聊天,她告訴我可能是玫瑰疹,她說一歲以前幾乎小朋友都會發作一次,那時候她兒子也是高燒不退,神經質的她也是不得安眠,擔心兒子的狀況。

我只能說這種擔心與焦急真的只有當過父母的人才懂啊~

9M5D‧玫瑰疹 9M5D‧玫瑰疹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之後,朵朵還是有點燒,有點黏人,不過其他方面都還OK,我在白色燈光下發現她的下排門牙齦好像有冒出傳說中的「小白」,忍不住洗了手來去探個究竟,還真給我摸到有硬硬的小牙齒唷!興奮的打電話跟老媽講,保守又迷信的她只說:「那就再觀察。」

不過晚上準備要睡覺時,朵朵開始狂冒汗,那時候我也給她吃退燒藥,但是就是狂流汗,後來睡覺時給她換了衣服,就不再發燒了。星期六一整天都不再發燒,讓我們安了不少心,想說應該就是朵朵長牙告一段落,所以發燒的症狀也逐漸減緩。晚上的時候幫她洗澡,發現脖子一圈有明顯的紅點散布,那時不以為意,只想說可能天氣太熱所以起疹子了。

今天一早醒來,發現朵朵不只脖子的疹子未消,臉上、眼角和背部前後都長了小紅點,成了個小花旦!打電話問老妹,確認應該是玫瑰疹,發出來就好了,不必特地帶去看醫生。

所以朵朵市長牙跟玫瑰疹同步進行,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