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19.JPG DSCF3618.JPG

每逢段考週就會進行我們同事間難得的聚會,這次聚會有五個人,而且餐後也有進行主題趴,因為之前和秋老大聊天的時候發現我們都很愛買包包,想說家裡一定有很多狀況不錯卻被我們冷落已久的包包,不如就拿出來跟大家交流一下,所以這次聚餐地點我們就選在freda家附近的民生路上,附近賣吃的店家不少,吃完剛好步行到freda家進行下一回合的交換趴。

我們找的餐廳是「東街」,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環境氣氛上也適合我們五個人用餐及聊天。本來秋老大說每次經過都覺得裝潢不錯可能價位偏高,不過查詢一下發現還滿平價實惠的,所以就很放心的訂位啦!

DSCF3593.JPG DSCF3592.JPG

我們大概晚間快六點的時候到,那時候座位還挺空的,雖然一樓空間不大,不過坐滿的話也是人聲鼎沸。

DSCF3595.JPG DSCF3598.JPG

一開始上菜的是招待的小菜「涼拌榨菜」,榨菜特有的風味再加點辣味,應該是很下飯。

◎ 和風野菜沙拉$120
DSCF3601.JPG

五顏六色的蔬果再淋上日式油醋醬,頗具視覺享受。

◎ 綜合壽司
DSCF3606.JPG

因為我們人數不多,且胃口也不大,所以大家都是隨便單點分著吃,壽司類是比較適合分食的選項。不過這裡的壽司可能比較需要加強一下米飯的口感,吃起來米粒與米粒間已經有點鬆散,且米飯的口感偏乾硬。

◎ 花壽司(五個,$120)
DSCF3600.JPG

問題一樣出在米飯上,希望只是我們那天運氣不太好,別桌沒有這樣的問題。

◎ 牡丹蝦(兩隻$150)
DSCF3609.JPG 

我們請店家幫忙弄成五隻,因為上次在田川用餐對於牡丹蝦有驚艷的感覺,所以到東街來當然也要再次回味,結果還是田川獲勝~這裡的牡丹蝦肉質上比較軟爛,不過味道倒是一樣鮮甜。

DSCF3617.JPG

之後一樣可以請服務生把蝦頭拿去烤過,有不一樣的口感。蝦醬的鮮美滋味真是吮指留香啊!
 
◎ 烤尖梭魚(一尾$120)
DSCF3615.JPG

店內每天現烤的魚都不一樣,當天是尖梭,我完全沒聽過這個名稱,不過秋老大因為熱愛煮菜跟日本料理,所以對於點魚類料理可是駕輕就熟哩!這種魚比較小尾,所以我們點了兩尾,看起來雖然沒啥肉,不過肉質嚐起來還滿不錯的,不會有魚腥味。

◎ 野菜天婦羅$120
DSCF3608.JPG

擺盤還滿費心的,種類也不少,我們分著吃,雖然吃到的種類可能不多,反正吃飯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可以大聊特聊!

◎ 三杯杏鲍菇 
DSCF3603.JPG

這一道有別於我們常點的菜色,突然來個像是快炒的料理,不過三杯味道真是夠味啦!超級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來杯啤酒助興的!

◎ 蛤蠣豆腐湯     
DSCF3614.JPG DSCF3613.JPG

用鐵鍋好像視覺上比較不夠好看,而且鍋口過大散熱也比較快,湯喝到第二碗就覺得好像冷得好快,湯頭本身普通,蛤蠣的肉多半和殼骨肉分離。

這家「東街」是連鎖店,看名片上是一共有三家,其中一家在竹北。評價頗高的「田川」聽說是東街的師父出來開的,難怪我們看菜單和價位,兩者幾乎如出一轍,後來對照自己的食記,也發現我們在兩間餐廳所點的內容也大同小異,果然我們在點菜方面也沒啥創意,哈哈~

後記
DSCF3623.JPG DSCF3622.JPG

這是後來大家所進行的二手包包交流趴,本來說是要「拍賣」,不過大家的想法都是與其賣不如給,反正也不知道該怎麼定價,乾脆要的人就拿去用吧,省得還要辛苦的把包包帶回家繼續「留念」。裡頭最厲害的算是pearl,只帶三個包包但是都有人要,真的是很拿抓住「消費者」的心理耶!

下次聚會大概得等到十一月的第二次段考囉!不知道還能玩出什麼新把戲呢?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86號
電話:03-532-838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