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20D‧家中 9M20D‧家中

之前因為我的手去愛文街刮痧的關係,所以不僅手腫了起來,還被包裹得像是很嚴重一樣。那天晚上因為師父說藥是退紅消腫的,叫我要過24小時才能拆繃帶,所以幫朵朵洗澡的重責大任只好交給阿向。本來老媽說可以把朵朵帶回她那邊幫忙洗的,但是我想說既然是個訓練阿向的好機會,當然不能輕易放過他,當爸爸也是要盡點責任的,所以就告訴老媽說我們會自己負責,叫她不用操心。

誰知道朵朵那時反應相當激烈,不但哭鬧而且還不斷的扭動身體,即使我在一旁協助跟安撫她都沒用。更慘的是,平時我幫朵朵洗澡時坐的摺疊椅竟然被阿向給坐壞了!椅子裂掉的那一刻發出頗大聲的「啪」,再加上浴室有回音的效果,那時原本在哭鬧的朵朵一時之間也被這聲巨響嚇到呆住,接下來一秒鐘哭得更激烈,原本以為事過境遷,沒想到這禮拜開始她開始害怕洗澡。

我以為隔快一個禮拜根本應該沒關係的,結果思前想後,沒道理她會洗頭的時候還算安份,但是只要一脫掉衣服,準備把她放進澡盆時,她就開始大哭,而且重點是會全身僵硬,無論怎麼好說歹說都沒用,她就是站得直挺挺的,然後大哭,連我帶朵朵給老媽洗都宣告沒效~

後來真的想不出辦法,只好快速幫她用淋浴的方式解決,不過看她表情很驚恐的樣子,我就很想怪阿向那個大屁股,竟然害我心愛的朵朵從原本超級愛洗澡玩水玩鴨鴨的天真無邪小女孩,變成現在一臉慌張失措的迷途羔羊!早知道當初就帶給老媽洗算了,害得現在留下這個難解的爛攤子給我......

本來老妹還說小孩都是一陣一陣的,之前小儂也有討厭洗澡的時候,那時候她就拿牙刷給小儂邊洗邊玩,結果小儂就不再討厭洗澡,她叫我可以試試這招,不過當天試的結果還是~失敗~

我以為這是個沒解藥的問題,只能留待朵朵自己走出心防,沒想到星期五要準備帶朵朵回家時,老媽神祕的拿了兩袋看似藥草跟一個紅包給我,交代了「點點點點」(以下消音)之後,我就回家照做,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朵朵竟然不排斥洗澡了!禮拜六帶回板橋洗,OK!星期日回到自己家洗,也OK!真是太神奇了~~

本來我還想說要叫阿向這個罪魁禍首在一旁STAND BY,萬一朵朵反抗激烈,要叫他幫忙順便贖罪,結果他只要在一旁納涼就好。也好,只要朵朵沒事,我就可以自動寬恕他的罪行。

現在朵朵又可以自在的在澡盆裡頭玩耍而不會抗拒了,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