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 10M

十個月大的朵朵,開始有了脾氣,只可惜我們目前見識到的都是壞脾氣。

阿嬤每天照顧BOBBY和朵朵,BOBBY個性很好,但是朵朵脾氣很糟糕。像是朵朵愛吃醋!只要阿嬤照顧BOBBY,朵朵就會開始哇哇叫,有時也會伴隨著尖叫和廉價的哭泣來吸引阿嬤的注意。只要一有空檔,必定馬上鑽進阿嬤懷裡宣示主權,很心機的把BOBBY給擠走。

再來就是很愛吃!只要看到類似碗筷或是湯匙等物體,就知道有東西可以吃。再不然就是看見我們只要疑似在吃任何看起來像是食物的東西,即使在老遠的地方,她也會連忙移動身體伸手想攔截,甚至乾脆非叫到大家拿食物堵住她的嘴才會停止吼叫~

10M 10M

現在的朵朵爬已經十分厲害了,扶著物體移動身體也頗為自如,所以每天晚上回到家裡總是四處遊盪。家中任何身高可及的物品都逃不過她的手掌心,先是觀察把玩一番,接著就是放入嘴巴試試看好不好吃。這就是所謂的「口腔不滿足期」吧?

10M

每每跟在她身後的老媽子,總得收拾滿地、滿桌的杯盤狼藉,好好的玩具她不愛,就是愛碰一些具有危險性的東西,搞得跟在她身邊的我每一刻都疲於奔命、心驚膽跳的。

10M 10M

對了,朵朵最先學會的摳頭、接下來是拍手和說掰掰時會搖動右手。目前開金口說的第一個清楚的字彙是「爸爸」、「爸爸」的叫,害阿向差點沒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