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97.JPG    

去年新春的時候,我正和朵朵在月子中心待著,像是籠中鳥一般,哪裡也去不了。今年的過年本來阿向一家人計畫要到泰國的,我正想說可以到四面佛那裏還願,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遇到了泰國的水患,所以又打消了念頭。虧我還想說過年期間往往最冷,能到泰國去避寒真是太值得了,結果事與願違。

泰國沒去成,最後阿向一家人商量的結果是到大陸去感受一下濃厚的過節氣氛。我是小媳婦,自然只有贊成的份,只能說無緣的泰國,我們明年見囉!

這是去大陸一共是五天,從年初二一直到初六才回來。因為帶著朵朵的關係,事實上真的只能說是走馬看花,到處都是人擠人,加上朵朵又小,只能全程都由阿向背著,每天回到飯店都有一種打完仗的疲憊感。
 
DSCF4480.JPG

第一天我們幾乎都在搭飛機,因為省錢所以飛機選擇轉乘,本來是應該台灣直飛上海的,結果變成台灣先飛香港,再由香港轉飛到上海浦東機場。所以這一趟大陸行來回我們就搭了四次的飛機,甫滿一歲的朵朵也跟著我們上天下海呢!

第一天就是不斷的轉機以及搭BUS,因為過年期間很多司機要不返鄉過年,要不就是人手調度困難,所以司機大哥是從上海調上來的,對杭州的路況十分不熟悉,基本上當日的行程只有晚餐而已。

原本導遊還誇口說我們六點就可以吃到晚飯,結果司機大哥之後就開始鬼打牆的迷路,加上他一開始又死不肯承認開錯方向,把整車的人帶往不知名的荒郊野外,最後在不斷問路的情況之下,終於在晚上七點半到了餐廳。只是那時候餐廳用餐的人都走光光,加上飯菜都已經冷掉了,感覺在大陸正式的第一頓飯吃起來格外的淒涼......

DSCF4494.JPG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到「黃龍吐翠民俗園」。很像是來到廟宇的感覺,只是這裡比較大而已。
 
DSCF4488.JPG DSCF4493.JPG

那幾天的溫度大概都是五度到零下五度左右,所以一早都可以看到植物結了一層霜。

DSCF4484.JPG 
DSCF4487.JPG

在大陸不管到哪裡都要收取門票,只是進到裡頭之後又會覺得有沒什麼,到底門票收取的意義在哪。我覺得比較像是收環境清潔費才對,走馬看花完畢,婆婆媽媽們沒有例外的又開始找廁所。
DSCF4492.JPG DSCF4491.JPG
DSCF4489.JPG DSCF4490.JPG

這裡還有一個類似許願池的地方,拿人民幣換取這裡的銅錢,一面寫著「黃龍民俗園」,另一面則是四個「緣」字。因為解說的姑娘說這裡可以找各式各樣的緣,像是這裡有香火鼎盛的月老祠,就可以求姻緣。把銅錢往池子裡丟,丟進龍的口中願望就會實現,而且同時會發出聲音,十分激勵人心哩。

DSCF4496.JPG DSCF4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