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48

這是連著兩個禮拜去吃的「大大茶樓」食記,所以不要以為我們兩個多會吃,事實上根本是我偷懶,一直拖到都吃到第二次了才願意認命來po文章!

DSCF4744 DSCF4696

會來到這一家港式茶樓完全是秋老大分享她過年期間有來用餐的經驗!之前知道公道五上開一家港式飲茶的餐廳,但是都只有看見它在動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營業,後來聚餐的時候秋老大一家人來用餐,感覺還不錯,我就告訴原本就很愛吃港式飲茶的阿向,所以很熱血的我們就殺過來了,而且重點是還連著兩個禮拜都來吃!

DSCF4666

這裡的生意不惡,好在我們都是五點半或是六點以前就到了,所以即使沒有訂位都還是有位置可坐。這裡也提供包廂,不過就不知道需不需要基本消費了。

DSCF4726 DSCF4723

這裡主要是推著餐車沿桌詢問的,有需要保溫的腸粉類、蒸籠類、小菜或是甜點等,如果一直遲遲等不到需要的點心,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到廚房去詢問。除此之外,還提供菜單及圖片可以點菜,適合大家庭或是同事聚餐。

DSCF4693 DSCF4692

這裡有提供一張單子,上面有餐點名稱跟價位,從小點$60、中點$80、大點$100、特點$120、燒臘滷味、冷盤小菜及熱炒叫賣等等。只要跟推車的服務生點了餐點之後,他們會在單子上做註記。

◎ 熱茶(每人茶資$30,身高100cm以上(含)即算)
DSCF4678 DSCF4671    

這裡提供烏龍、香片、普洱茶以及菊普茶,我們第一次喝菊普茶,第二次喝普洱茶,我個人比較喜歡味道清爽一點的菊普茶。若是喝完的話可以請服務生添加熱水回沖。

◎ 玫瑰油雞$200
DSCF4674 
DSCF4676 

第一次來的時候傻傻的,看到有推車推過來就很興奮,就毫不猶豫點下去,沒想到竟然點了油雞跟下面的橙汁排骨,兩盤肉的份量只好逼得我們兩個拚命狂吃,吃久了也是會吃膩,只好趕緊叫碗白飯$20(很大一碗),不然還真難嗑完整盤的份量啊!

◎ 橙汁排骨(小)$220  
DSCF4663

橙汁排骨雖然好吃且醬汁入味又下飯,但是實在不適合兩個人來吃。重點是光是點了油雞跟排骨就快要去掉500大洋了,明明我們不是來吃港式小點的嗎?怎麼感覺是來吃和菜啊!?  

◎ 韭黃炸春捲$60
DSCF4719

這個好吃,十分推薦!而且才$60而已。感覺我們吃了三個口味都不一樣耶~有包一整塊肉的,也吃到了有包蝦子的,不然就是其實是肉的部位不一樣,總之就是便宜又好吃啦!

DSCF4730 DSCF4728

◎ 荔香炸芋角$60
DSCF4717 DSCF4722

一點芋頭泥在最外層,裡面包一點肉末跟其他蔬菜丁,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不愛吃芋頭的阿向也可以接受喔。

◎ 什錦海棠果$80   
DSCF4700 DSCF4705

也是肉末包著三色蔬菜跟火腿丁,味道比較淡,可以加點佐料提味。
 
◎海鮮魚翅餃$60
DSCF4698 DSCF4702

非常豐富且肥美的魚翅餃,靠的是肉末跟蝦肉來提味,很有味道。

◎ 大大蝦餃皇$120
DSCF4672

這是第一次點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貴,大概是蝦肉很肥一尾吧!不過我吃起來是覺得還好而已。蝦的外皮就跟腸粉的皮一模一樣,十分軟嫩。

◎ 蠔汁叉燒包$60 
DSCF4699

外皮吃起來鬆軟帶點黏性,裡頭的叉燒肉阿向不愛,我是還可以接受啦!總之各家叉燒肉的口味本來就因人而異。

◎ 芝麻蝦餅$120
DSCF4682

又是蝦子!感覺港式飲茶的茶點最常出現的餡料就是肉末跟蝦肉,一整個膽固醇飆高~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DSCF4687 DSCF4688 

◎ 叉燒腸粉$100  
DSCF4679 DSCF4681

和叉燒包的叉燒料理方式應該不同,腸粉的叉燒吃起來比較像滷肉,醬汁甜甜的很適合小朋友。

◎ 臘味蘿蔔糕$60
DSCF4677

是正宗港式蘿蔔糕,就是只有蘿蔔絲的蘿蔔糕,吃起來口感比較綿、比較軟嫩。

◎ 潮州炒飯$220
DSCF4712 DSCF4716

這是第二次點的炒飯,這是看了有圖的菜單之後向服務生點的,大概要等二十分種左右。潮州炒飯特殊之處就是它比較屬於燴飯,就是將炒飯再淋上獨特醬汁,變成濕濕的口感。雖然價位高了點,不過因為裡頭用料豐富,每一湯匙都舀得到蝦肉跟蟹肉,很值得點上一盤。 
 
◎ 魚翅灌湯包$180
DSCF4739

這也是第二次才點的,服務生說要等上30分鐘,不過我們還是願意等上一等,果然等了40分鐘才上桌。比兩個排骨便當還貴的灌湯包果然是用料豐富,不過吃到最後我真的是飽到一個不行,雖然知道湯頭很美味,用料很實在,但是點一次吃過癮就夠了。
 
DSCF4741 DSCF4743

◎ 蛋塔$80 
DSCF4683

單價有點貴的蛋塔,我是覺得普通了點。

◎ 芋香西米露$60
DSCF4714

芋頭味道很香的西米露,是有點冰涼的甜點,味道不會太甜,不知道有沒有溫的就是了。

1Y1M  

很久沒更新朵朵的近況了,一歲一個多月的她現在健步如飛,只有想睡覺的時候才會跌倒或是撞到頭之類的。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99號(德安科技園區大樓1F)
電話:03-6127088
官網:http://www.dadatea.com.tw/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提供地下停車位(停車費三小時內$50)、僅收客到晚上8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