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44

因為有了朵朵的加入,所以現在只要去台中就會往百貨公司跑,有別於以往對於逢甲夜市的熱愛與衝鋒陷陣,有了小小孩實在不容許殺進殺出,尤其遇上擁擠的人潮真的會十分可怕,很怕朵朵會大暴走,還是悠閒的推著嬰兒車邊逛百貨公司最是首選啊!

這次我們來到好久沒逛的勤美誠品綠園道,雖然天公不作美,天氣有點陰暗且地面潮溼,沒辦法跟綠色草坪相親相愛,不過至少比新竹冷到吱吱叫的低溫好,沒下雨就該偷笑了。

當天的晚餐是個美麗的意外。本來都已經決定要去逢甲夜市買點東西就上高速公路的,結果在前往開車的路上就遇到了這麼一家外觀很「吸睛」的餐廳。雖然那時我們也不餓,但是看到這樣的餐廳還是很想「一親芳澤」,推著嬰兒車的阿向想到熟睡的朵朵暫時不會礙事,就叫我去看看餐廳外的菜單究竟葫蘆裡頭賣什麼藥,我一看竟然是泰式創意料理,不僅如此,還有很多吸引人口水直流的甜點和飲料,價位也還可以接受,我們就殺進去了。

DSCF4841

查看網路資料才知道最早這家餐廳是由兩個香港人到泰國曼谷開的泰式餐廳,賣的是一系列創意料理,2011年六月的時候選擇在台中開全省第一間旗艦店。
DSCF4801 
DSCF4807

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靠窗的位置,同時還緊鄰著冰櫃裡頭的甜點,各個甜點真是令人食指大動,我真是等不及要點餐啦!

DSCF4802

廚房在裡頭,吧台是專門準備可麗餅、甜點和飲料的地方,所以靠近吧台的話稍稍吵了點,因為一直會出現碎冰機轟隆轟隆的聲響不時的「插話」。 

DSCF4840

這邊點餐都是以單點為主,所以十分適合多一點人來用餐,每人點一樣就可以吃到多種料理。另外也提供兩人套餐及四人套餐可供選擇,本來我們很想點兩人套餐$899(另加收一成服務費),因為不僅種類多而且價格真的頗實惠且划算的,奈何掂掂自己的食量和胃口,實在不敢輕易嘗試,吃不下還要努力塞食物進去,真是太辛苦了。於是我們決定就單點幾樣特殊的餐點先來試試水溫吧!
 
DSCF4800 
DSCF4804

對了,說句題外話。這裡還提供「曼谷經典下午茶」雙人只要$588,不但可以任點兩杯飲料(不含芒果類冰飲),同時還有眾多的甜點可以享用,光看圖片就很吸引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過來試試!

DSCF4799

首先,會先送上餐廳免費所提供的熱湯,每桌都有一壺喔!一開始我們兩個一直在猜是熱湯還是熱茶,後來回到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壺熱湯還真是大有來頭啊~它是用雞湯加上蘋果和梨子熬煮6小時以上的高湯,難怪喝起來味道鹹甜中又帶點果酸,令人摸不著究竟是湯還是茶......   

DSCF4805

◎ 泰式豉油皇乾炒麵$160(豬肉/可麗餅)
DSCF4809

勇於嘗試的我們選了炒可麗餅。一般只聽過炒麵,沒聽過炒可麗餅,偏偏這家餐廳就有這樣的選項,那自然是要給他大膽的試試啊!不過老實說還真是吃不出來原本可麗餅的味道,只感覺是很薄的麵條,而且味道也跟預期的不太一樣,偏淡的口味讓我們覺得少了泰國菜的酸辣勁兒。

好在服務生隨後又送上了道地的三種泰式醬料,可以依個人需求來添加,加了之後果然味道加分,果然我愛重口味。

DSCF4811

◎ 法式可麗餅雞肉捲$160
DSCF4822

上菜之後才猛然驚覺:這兩道餐點怎麼都是可麗餅啊?重點是之後的甜點也是可麗餅,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著了魔......不過聽說著名的美食節目「食尚玩家」原來也介紹過這一家餐廳哩!莎莎當時可就是推薦這道可麗餅的喔!原來我們這麼有眼光啊~

包裹著雞肉丁和一堆食材,可麗餅的麵皮香和雞肉、蔬菜等氣味很MATCH,可惜味道也是比較偏淡口味,還好旁邊搭配番茄醬,不致於吃起來太單調。這份雞肉捲一共有三份喔,不僅份量大且價位換算起來也十分划算~

◎ 巧克力薄餅百匯$160
DSCF4832

非常非常的推薦這一道甜點,記得當時我吃得心花怒放,因為真是太好吃了!

DSCF4830

首先是幾乎兩球大小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份量超多!

DSCF4836

再來是掀開餅皮的驚喜,天啊~除了看得到的水果之外,裡頭還藏有奇異果丁和其他由類似優格拌成的醬料耶~
 
DSCF4833

一共有兩份,換算下來真的挺划算的一道甜點唷!

◎ 青蘋果蕉香冰沙&草莓QQ$130 
DSCF4814

粉大一杯~重點是冰沙完全真材實料!下面的QQ搭配冰沙也是第一次這樣享用,很特別的口感。那時候本來還想耍狠點兩杯飲品,好在阿向擋下了衝動的我,事實證明,我們連一杯都喝不完啊!

這一餐吃的超滿足又滿意的,大推大推啊!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0號
電話:04-23027575
營業時間:11:00~21:00
備註:可刷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